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谢娜演绎快乐“女猪八戒” 为结婚随时准备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正在四川电视台热播的《喜气洋洋猪八戒》获得了上好的收视率。而首次触电喜剧并在剧中扮演“女猪八戒”的川妹子谢娜更是急切地想知道家乡父老对她的“女猪八戒”这一喜剧形象的评价。当从电话中听到成都的出租车司机们在车载电台上大肆谈论“猪八戒”话题时,谢娜连连叫好。同时,更为同在《喜气洋洋》中扮演角色的吴晓敏和朴树的喜事深有感触,喜不自禁地宣布将全面改变自己,为结婚随时准备着!

  谢娜爱不释手“女猪八戒”

  谢娜在《喜气洋洋猪八戒》中把“女猪八戒”演得活灵活现,毫不逊色几个版本的“男猪八戒”,但其实她根本就不是学表演出身,更曾经因为太胖被北京电影学院拒之门外。谢娜在大学学的是主持专业,毕业后就加入“北漂一族”开始了闯荡生涯,“我那个时候特喜欢吃,就像个《喜气洋洋猪八戒》里的那只猪,最胖的时候居然有120斤,居然还很自信地去考北京电影学院。”监考老师的一句“女孩子这么胖只能当特型演员”让谢娜终于痛下决心减肥,“生命不息,减肥不止”已经成了她的座右铭。

  谢娜过去演戏纯粹为了好玩,直到遇到《喜气洋洋猪八戒》。“原来觉得拍戏可以和朋友玩,又可以赚钱寄给爸妈,大家都开心,就这么简单。”谢娜过去遇到的角色基本都和她的性格南辕北辙,从来体会不到表演的乐趣。“让我演淑女、自闭我都觉得好笑,而且别人看得也好笑,《风雨西关》中我穿上旗袍一出来,陈坤孙俪他们一看到我就忍不住笑场。”《喜气洋洋猪八戒》让谢娜第一次在电视剧中尝试喜剧角色,她扮演的天女铁琴被“猪八戒”附身,变成了“女猪八戒”。“我做主持、演小品都是搞笑风格,但真正的喜剧角色还是这个‘女猪八戒’。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因为特别像我,我浑身的喜剧细胞终于可以尽情发挥一下了。”

  当初与《喜气洋洋猪八戒》剧组接洽时,谢娜一看到剧本就决定出演这部戏,“因为他们看过我的喜剧小品,认为我可以试试这个角色。当时我在飞机上拿到经纪公司转给我的剧本,翻开一看就笑得合不上嘴,于是决定一定要演。”在之后的拍摄过程中,谢娜常常自己设计一些细节,导演也会采用,“有一个情节,我在一个具有甩干功能的木桶里洗澡,我就设计从木桶里爬出来时,身上穿着一模一样的、被缩小了比例的衣服,以此来表现甩干功能。结果,把现场的灯光、摄影全都逗乐了。”

  谢娜在《喜气洋洋》剧组,是个快乐的宝贝,无论摄影机前还是拍摄间隙,她总有办法让她身边的人笑起来,从导演到工作人员都喜欢她。“在大理的时候,剧组里的演员们经常会带着戏妆去泡酒吧,红头发绿眉毛的像一群淘气的鬼一样,太好玩了,真希望一直演下去。”

  尴尬采访刘烨

  从《快乐大本营》到《综艺新势力》,谢娜在主持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现在更加盟光线《娱乐现场》和《明星访谈》两档全新节目。“这两档节目更偏向访谈形式,和过去的现场发挥又有不同,而且第一期节目就让我采访正在新闻浪尖上的饶颖,让我紧张了好几晚上。”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谢娜现在面对任何大牌都能应付自如。当记者问到有没有想过采访男朋友刘烨时,谢娜笑道,“《明星访谈》就在这几天就要采访他了,现在所有同事都笑着等着看这场好戏呢!”

  刘烨的舞台剧《琥珀》在香港公演时,谢娜作为娱乐主持也来到香港,“我没提前告诉他,就坐在台下看,又哭又笑的,他演得真太好了,真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到了后台,“主持人”谢娜拉住“演员”刘烨采访,当时真是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因为从来没有以这种身份见面,两个人就很尴尬的无法继续,一直笑场。“所以这次采访刘烨我也准备不做准备,想到哪儿,问到哪儿,天知道会发生什么状况。”谢娜无限期待地说道。“别看刘烨演的戏都很深沉的样子,其实刘烨私底下是一个很幽默的人,有很喜剧的一面。上学的时候,刘烨在班上演的几乎都是搞笑片,可一工作了接的全是文艺片。我想趁着这次机会展现一下他的喜剧细胞,应该让观众眼前一亮的。”

  开始为结婚做准备

  谢娜眼中的刘烨实在太完美了,“他是老天送给我的礼物,他对感情特别专一,懂得包容我、教导我,而且跟他在一起就像和无数人在一起,刘烨有很多深藏的东西,会让人随时有新的感受。”反而谢娜却认为自己做女友并不合格,“我性格像个男孩子,心思也不缜密,不懂得照顾他,就连他缺什么我都不知道。”今年情人节,谢娜抠破脑袋也想不出该送什么礼物,打电话问刘烨,他也说自己啥也不缺。谢娜只好求助刘烨的经纪人,得知刘烨提过想换个笔记本电脑,“当我俩同时把礼物拿出来时,居然他给我买的也是电脑,而且无论品牌、颜色、款式都一模一样!”

  谢娜和刘烨几年来感情非常稳定,而且刘烨也不止一次说过“只要谢娜今天答应,我明天就会娶她”的求婚誓言。眼看着李湘、吴晓敏这些身边的好友都在今年结婚了,但谢娜还是不能解决“恐婚症”,“当朴树和晓敏把喜讯告诉我的时候,我当时惊讶得合不拢嘴巴,觉得他们真太伟大、太有勇气了。”但谢娜对婚姻却觉得无法把握,“我自己都还没长大,怎么去经营婚姻,更无法想象带一个孩子?而且我们一年中有360天都在东奔西跑,不能安定就谈不上幸福。如果结婚就离婚,那还有什么意思,迟疑也是一种负责任。”

  “看着好朋友结婚,我心里也感觉要为这份感情多负担一点,多奋斗一些,刘烨在这方面就要成熟得多。我养了一条小狗,希望能在照顾它同时锻炼自己的性格。原来我不能单独在家呆一天,最喜欢呼朋唤友出去玩,现在变得沉静多了。”谢娜表示,将开始全面改变自己,为随时结婚做准备。海尼/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