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自曝拍片秘诀:玩转商业片 我有八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冯小刚自曝拍片秘诀:玩转商业片我有八招(图)

冯小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前晚在广州揭晓,作为其前奏曲的中国电影百年背景下的华语电影危机与生机论坛,也于日前举行。电影界人士济济一堂,各抒己见。其中,最精彩的发言当数导演冯小刚的真情表白。

  对于自己这10年在商业片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冯小刚将自己的8点商业电影成功秘诀搬出来,与大家分享。冯小刚拍着胸脯表示,在他的这8点秘诀中,只要全部做到,拍摄商业
片就成功了一半。

  第一招:题材

  冯小刚表示,题材对于一部影片来说非常重要,这个题材是否能激发起观众的兴奋性、是否能让观众感兴趣,在拍摄之前就要想好,否则电影就白拍。

  第二招:故事

  任何一部影片,其实就是讲一个故事给大家听,故事要说得圆,打动观众,深入观众内心。

  第三招:讲故事的角度

  冯小刚以举例来表达自己的深刻感受,那就是影片《拯救大兵瑞恩》,“那么多国家,那么多战争题材的影片,但是这部6个人救一个人却震撼了全球观众,远远比那些1个人救6个人的故事更能打动我,所以讲故事的角度是很重要的。”

  第四招:细节

  冯小刚的影片中,观众能明显感觉细节带来的愉悦,比如《天下无贼》中的“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做人要厚道”经典台词,其实就是注重细节所带来的成绩。

  第五招:游戏感

  比如黑帮、喜剧等题材,其实就是游戏人生,人生如戏,这就像大家玩的游戏,所以电影要表达出这方面的感觉。

  第六招:表达方式

  不能很僵硬地来表达一部电影的主题,比如《无间道》,其实是用一种很诗意的方式来表达的黑帮题材,在电影中,也要经常运用到韵味和诗意等其他方式来表现很生硬的题材。

  第七招:节奏

  电影应该在该快的地方快,在该慢的地方慢,不能整部影片都是快节奏,也不能整部影片都很慢,要相互结合,适当则得体。

  第八招:质感

  这是导演自身对电影的整体把握,用最直白的语言表述,电影就要像电影,而不能像是话剧等其他的东西。宋红/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冯小刚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