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综述:2005娱乐明星大变脸 粉墨登场客串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05 新浪娱乐
综述:2005娱乐明星大变脸粉墨登场客串忙(图)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综述:2005娱乐明星大变脸粉墨登场客串忙(图)
杨欣

  新浪娱乐讯 2005年,各路娱乐明星似乎开始不满足于自己的看家本事,纷纷摇身一变,操起“花活”,分吃起“蛋糕”的另一头。

  演员变歌手型 代表人物:周迅赵薇范冰冰,黄弈

  无论唱功如何,内地演员纷纷粉墨登场玩起“演而优则唱”。先是英俊小生陆毅一声
招呼,继而周迅,赵薇,范冰冰,黄弈等各路美女豪侠前仆后继,把个两栖市场搞个不亦乐乎。

  喜中有忧:内地的歌手包装市场尚属萌芽,系统的包装体系尚不成熟,歌手要想“出来”,制约因素很多,基本还得“自生自灭”。对于半路起家的演员来说,除了靠演戏聚集的人气之外,唱功和舞台经验也尚需磨炼,而且,更重要的是,唱片公司的外在培训和包装也必不可少,这样,在唱歌这条路上才不会昙花一现。让人惊喜的是,一些摆出全面发展姿态的当红演员,比如范冰冰,在投身歌坛之前,已经具备了相当高的嗓音素质,更抱以“坚决不玩票”的良好心态,像歌坛“正规军”那样一丝不苟地练声、练体形,如此,便为演员“演而优则唱”树立了一个标准和楷模。

  歌手变演员型 代表人物:林依轮 蔡国庆

  如果不是看了《麻花》,《生活秀》等精湛的舞台剧,谁都不会相信温文尔雅的蔡国庆和这只能歌善舞的“爱情鸟”林依轮会演戏,而且是话剧,而且演技不俗!所以,对谁也不能小觑,说不定哪块云彩会下雨啊。

  喜中有忧:演戏实在不是件易事,还望诸位精英不急不躁,不徐不缓,多多实践,再创辉煌!

  歌手变主持型 代表人物:戴军 孙国庆

  不用提示,大家一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阿莲”戴军。想当初,此君一首深情的歌谣唱遍大江南北,继而急流勇退,峰回路转,做起了主持人。另外,就是声音极具穿透力的孙国庆老师。而且,现在他们主持的几档娱乐及谈话类栏目收视率都居高不下,真是“干啥像啥。”

  喜中有忧:希望二位在主持工作做好的前提下,别忘了自己的老本行,要不大家都忘记和忽略了他们的歌手身份了。

  主持变歌手型 代表人物:何炅 李湘

  古灵精怪的何老师唱起歌来竟然也有模有样,一片深情的少男形象不知是迷倒了多少长发短发的美眉啊。而戴着大钻戒的李湘姐姐,也毫不示弱的唱起了歌。

  喜中有忧:现在观众的口味太高了,娱乐节目不好做。不知道能不能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变来变去型 代表人物: 徐静蕾 杨欣

  说实在话,徐美女不属于传统意义上那种眼大肤白的美女,但她的确很有“味道”。而在演艺事业上,她的变来变去也比较成功,当导演和当演员都得心应手,不易呀。

  在最in的演艺明星堆里,最具有传奇色彩的莫过于有着“百变精灵”美称的杨欣。一如台湾的林志玲一样,她也是个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怎样迅速向一线靠拢的小女生,演戏、唱歌、主持、舞蹈、小品、写作,她样样拿得起放得下。身为内地影视圈最新“四小花旦”的杨欣,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深居简出,不爱抛头露面的杨欣,身上集聚了太多的“不可思议”:唱歌唱功了得,最高音能唱到高音f(比高音c还高四个音),而且学谁像谁,唱宋祖英的歌几乎以假乱真,甚至模仿男声也惟妙惟肖;各类舞蹈也是她的拿手好戏,样样信手拈来;演技嘛,《手机》里反差极大的吕桂花、牛彩云母女俩即是例证,而《真相的背后》《活着乐着》《范府大院》等剧中变化多端的角色,同样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肯定;主持方面,她也不打怵,居然经常在各地很多商演中担纲主持人;小品方面她虽说是玩票,但与罗嘉良合作的小品《手机》也有笑翻观众的效果;写作方面,杨欣的文笔堪称女演员中出类拔萃的,偶尔露峥嵘写出的随笔总让影迷爱不释手……她这么变来变去,着实让人眼花缭乱。

  喜中有忧:

  变来变去,对演员来说,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如果本事不是足够大,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当然,以上两位,都比较清楚自己的定位,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在做什么。 邓鲁平/文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迅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