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刚:我没能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提起著名节目主持人王刚,人们都会将他与奸猾、狡诈形象联系起来。尽管王刚尝试改变自己的银幕形象,曾扮演过其他角色,但让观众记忆犹新的还是那个狡猾的王刚。据说,王刚对此有个从无奈到认可的过程,慢慢地也认为这是自己的天赋。然而生活中的王刚正相反,虽经历了两次婚变,在女儿心目中他依旧是最慈祥的父亲。

    王刚:婷婷是我与第一任妻子的女儿


    今年25岁的王婷婷是王刚与第一任妻子杜女士的女儿。1978年,在沈阳军区杂技团任艺术指导的王刚,认识了前进歌舞团的报幕员小杜。小杜是北京人,长得高挑俊美。相恋不到一年,他们便结了婚。女儿王婷婷出生后,三口之家只维持了短短3年。王刚与小杜分手后,婷婷一直跟随母亲生活。

    离婚后,王刚为了不让女儿失去父爱,经常去看女儿,给她买各种玩具和零食,带她出去玩。婷婷5岁那年,小杜重组家庭。开始,王刚担心女儿受委屈,后来他了解到小杜的丈夫善良大度,对婷婷视如己出。然而,新爸爸的出现,令婷婷不解。一次,她问王刚:“爸爸,现在我为什么有两个爸爸?”王刚心中一阵绞痛,沉默了一会儿,轻轻地说:“你还小,等你长大了,爸爸会把一切告诉你的。”

    婷婷8岁了,一天,王刚正在宿舍里看书,女儿突然进来,眼泪汪汪地问他:“爸爸,你和妈妈为啥离婚?”王刚替女儿擦去眼泪,一把把她搂在怀里:“你希望爸爸妈妈过得快乐还是不快乐?”婷婷嘟着小嘴说:“当然希望你们快乐。”“因为爸爸妈妈在一起不快乐,所以要分开。”小婷婷似懂非懂。20世纪80年代,王刚因主播长篇小说《夜幕下的哈尔滨》荣获“全国听众最喜爱的优秀演播艺术家”奖,事业步入新殿堂,朗诵、说书、拍戏全面开花,成了东北三省最耀眼的明星。频繁的演出和活动,使王刚很少有时间与女儿待在一起。有段时间,他一连3个月没与女儿见面,见到女儿那一刻,婷婷扑到他的怀里:“爸爸,你咋这么久不来看我?你是不是不要我了?”王刚抚摸着女儿的头发,哽咽着说:“爸爸每天都在想你,原谅爸爸没有给你一个完整的家。”

    婷婷:爸爸第二次婚变因我巨额学费而起


    调入中央电视台后,王刚一度想把女儿接到身边,给她更好的学习环境,但当时王刚住宿舍,只得打消了念头。这其间,王刚成功地扮演了电视连续剧《宰相刘罗锅》中的和珅,夺得了电视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奖。但央视有规定,不允许节目主持人接拍影视剧,1996年3月,王刚选择了离开中央电视台。

    当时,王刚的亲戚和朋友都反对他辞职,懂事的婷婷非常支持父亲,她在电话里对爸爸说:“爸爸,我支持你,你应该找自己喜欢的工作。”女儿的理解让王刚很感动。1996年10月,王刚与成方圆喜结良缘,这个消息成了各媒体娱乐版的头条新闻。看到这个消息,婷婷反倒备感欣慰。

    这年12月,婷婷给父亲打电话,说自己想去澳大利亚留学。王刚认真地考虑了女儿的想法,决定送女儿去英国留学。1997年秋,王刚送女儿飘洋过海,就读伦敦一所教会办的女子高中。

    女儿在英国昂贵的学费让王刚感到压力很大,为了挣钱,他拼命接拍影视剧,一年四季奔波在外,每天都疲惫不堪。一天晚上,王刚拍戏回来坐在沙发上与母亲说话,放假回家的婷婷发现父亲的眼睛困得都已睁不开,便连忙打来洗脚水。王刚把双脚泡在热水里,洗着洗着竟倒在沙发上睡着了,发出了鼾声。婷婷的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她想,为了自己,为了家,父亲太辛苦了!

    为了能给父亲减轻负担,几天后,婷婷去了一家公司打工,她舍不得打车,每天挤公交车上下班。婷婷更理解父亲了,常想,别看父亲在荧屏上风光无限,其实他过得并不容易,他生活简朴,从来不穿名牌,而对家人和女儿却舍得花钱。回到伦敦,婷婷在生活上节俭了许多,她舍不得买衣服,舍不得出去旅游,喝可乐对她来说都是很奢侈的事情。每次回北京,她不坐直飞的飞机,都是倒飞机,这样只为节省几十英镑。这些事,她从来不跟父亲说,怕他难过。此外,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去一家中餐厅打工。2001年4月,王刚与成方圆友好地分手了。得知这个消息,婷婷心里非常难过,父亲与自己的母亲离婚后,一直过着孤独的单身生活,没人为他做饭,病了连口热水都喝不上。好不容易有了新家,却只享受了几年的家庭温暖,如今,他又要一个人面对清锅冷灶。家庭破碎对一个人打击是多么大啊,她知道父亲的内心有多苦!

    不久,有媒体报道说王刚这次婚变与他女儿出国留学高昂的学费有关,婷婷为此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她在电话里哭着对父亲说:“爸爸,我不该出来留学,是我连累了你。”王刚平静地对女儿说:“孩子,这件事和你没有关系。两个人走到这一步,没有绝对的谁对谁错,只是我们的缘分尽了。”   

    王刚放心了:女儿找到了如意郎君


    2000年6月,婷婷高中毕业了,考上了伦敦一所著名的艺术学院,主攻油画专业。次年,在朋友的介绍下,婷婷认识了一个叫彼得的英国男孩,他比婷婷大3岁,在伦敦一所音乐学院学习打击乐。彼得长得高大英俊,温文尔雅,给婷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彼得很喜欢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当他得知王婷婷是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刚的女儿时,顿时对她刮目相看。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王婷婷也对这个率真质朴的英国男孩产生了好感,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2002年春节,王婷婷把彼得带回了北京。小伙子长得很精神,王刚对他的外形很满意。王刚用流利的英语与他交谈,他们谈艺术、谈音乐、谈人生。王刚觉得彼得还不错,很有内涵,是女儿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2002年10月,王刚去英国看女儿,这时,彼得已经大学毕业了,在伦敦一所大学当音乐老师。彼得的父母听说王刚来到了伦敦,热情地邀请他到家里做客。彼得的父亲是伦敦有名的律师,母亲在大学里教书,他们3个儿子从事的都是文化工作,另外两个儿子也都找的是中国媳妇。在英国,他们有自己的别墅和花园,属于上流社会,很有教养。更让王刚放心的是,多年的留学生活,王婷婷的思维习惯和生活方式已经西化,完全可以融入英国社会。直到这时,王刚一颗悬着的心才彻底落了地。

    2004年5月,在征求了王刚的意见后,王婷婷与彼得在英国一个风景如画的岛上举行了婚礼。这完全是一场西式的婚礼,按照西方的方式在教堂里举行。看着女儿穿着洁白的婚纱,王刚的心头涌上浓浓的幸福。

    为了表示自己对女儿的关爱,去年9月5日,王刚为女儿女婿在北京昌平举行了隆重的中式婚礼。彼得的父母和兄弟们也应邀赶了过来,出席婚宴的宾客有200多人,圈中好友纷纷前来捧场。张国立亲自担任婚礼的司仪。这场婚礼完全是王刚的创意,彼得和婷婷都是一身中国传统的长袍马褂,仪式也是拜天地、交杯酒、入洞房这一套传统礼节。

    半个月后,王婷婷和彼得要回英国了,他们对王刚依依不舍,王婷婷红着眼圈说:“爸爸,女儿不能天天陪伴在你身边,你年纪大了,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女儿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你身边有个知冷知热的人照顾你,有个温暖和睦的家,这样,我在大洋彼岸也就放心了。”王刚笑了,不住地点头,但眼角分明有泪花在闪烁…… 佳保/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刚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