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娱乐圈成名秀 张艺谋捧红章子怡炒红王海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5:04 法制晚报

  如今活跃在一线的明星们往往让人觉得风光无限,然而风光背后,也有艰辛的成名之路,或坎坷,或顺畅。细数如今这些处于一线的红人们,他们的成名方式千变万化,也与明星的性格特征息息相关,本报特为读者做一个全面的解读,揭开明星成名背后的故事。

  一“告”成名

  代表人物:王纳文

  成名经历:和名人打官司也能红?去年轰动一时的“高峰私生子案”中,女主角王纳文因案子一夜成名,如今也是娱乐圈中炙手可热的人物。以至到现在,王纳文已经顺利进军娱乐圈,并且刚刚拍完一部电影。

  如果没打这场官司:

  这问题很容易回答,如果王纳文对于高峰不承认孩子是他的并没有放在心上,不去理会,也不认为那是在侮辱她的人格,那么,这场官司压根不会发生。那么今天,王纳文可能会安静地在沈阳抚养孩子长大。当然不会有王纳文进军娱乐圈拍戏一说,谁又会关注这个普通的女人呢?

  一“唱”成名

  代表人物:刀郎

  成名经历:没有打榜,也没有公司做宣传,唱片销量却达到了600万张左右,新专辑的保底已经谈到了250万张,远远超过台湾天王周杰伦。这就是刀郎,一个沙哑的略带忧伤的歌喉,几个月间唱遍大江南北。

  如果没有《2002年的第一场雪》:

  如果没有《2002年的第一场雪》这首歌的传唱,刀郎也许还在新疆四处采风。但演艺圈到底谁会红,有时还真说不清,就像神秘的刀郎。

  一“演”成名

  代表人物:赵薇

  成名经历:当年拍《还珠格格》时,赵薇22岁,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三年级学生,成功扮演了侠义豪爽、活泼机灵的“还珠格格”小燕子,此后成为家喻户晓的公众人物,同时片约不断,还出了唱片,成为中国内地最红的女演员之一。

  如果没演《还珠格格》:

  如果当初赵薇没有出演《还珠格格》,或许,她还是北漂一族,为明星当当绿叶,在各部戏中小串一把,像大多数怀揣着明星梦的女孩子们一样,仍在等待机遇。所以关键是在一个对的时间,选择了一个对的角色,所以走红就这么简单。

  一“绯”而红

  代表人物:侯佩岑

  成名经历:绯闻似乎已经是娱乐圈中无法遏制的习惯,因为绯闻一举走红的明星数不胜数,最大的特点就是与当红人物传绯闻,当事者自然受到关注,随后不红也难。侯佩岑绝对是一个特例。侯佩岑原本只是台湾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主播,然而当她与周杰伦的恋情曝光之后,关注度直线上升,可谓一“绯”而红。

  假如没遇到周杰伦:

  如果问侯主播这个问题,她也许会嗲嗲地唱: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也许认识某一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当然,侯主播也是有一定实力的,只是恰巧遇到小天王周杰伦,想不出名也难。

  一“炒”成名

  代表人物:王海珍

  成名经历:张艺谋与王海珍相识于1999年,当时张艺谋为一家口服液产品拍广告,而王海珍被公司高层推荐试镜。张艺谋在面试当晚便邀请王海珍欣赏歌剧,散场后亲自开车送王海珍回家,更盛赞王海珍纯情可爱,绯闻由此而出。

  之后王海珍平步青云,在影视圈中大展身手,借着张大导演的名一“炒”而红。“张王恋”已被基本认定为恶意炒作,成为炒作成功的典型案例。

  如果没有张艺谋:

  王海珍当年在成都夺得全国模特大赛冠军,可见实力不凡,然而再优秀的明星也是需要有新闻点的,王海珍偏偏摊上了,也成功了。像王海珍这样的主,就算摊的不是张艺谋,也有炒作的价值。天生炒作的料,王海珍是也。

  一“捧”而红

  代表人物:章子怡

  成名经历:顾名思义,靠这种类型成名的,可以没有演技,可以没有唱功,但一定得有人捧,而捧的这个角色又非一般的人,要在圈里有一定的影响力,甚至能够呼风唤雨。像张艺谋、小刚这样的主,捧红一个人绝对没问题。

  1998年章子怡被张艺谋相中,主演电影《我的父亲和母亲》。此片一举夺得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章子怡从此踏上成功之旅。

  假如没遇到张艺谋:

  也不能说章子怡没有一点演技,但重要的是,她靠着张大导演这一“捧”,才得到大众的关注与其他名导的提携。否则,章子怡可能现在仍然光顾于各大片场,演演丫环之类的小配角。 文/本报记者 寿鹏寰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