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特写:邬玉君--一个走出象牙塔的“公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7:24 新浪娱乐
特写:邬玉君--一个走出象牙塔的“公主”(图)

特写:邬玉君--一个走出象牙塔的“公主”(图) 特写:邬玉君--一个走出象牙塔的“公主”(图)
特写:邬玉君--一个走出象牙塔的“公主”(图)

特写:邬玉君--一个走出象牙塔的“公主”(图)

特写:邬玉君--一个走出象牙塔的“公主”(图) 特写:邬玉君--一个走出象牙塔的“公主”(图)
特写:邬玉君--一个走出象牙塔的“公主”(图)
邬玉君(右一)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身在外交官的家庭,三年清华附中的生活,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外交学院,邬玉君,这个漂亮的北京女孩,拥有着让所有女孩为之羡慕的一面。但令人意想不到的,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却毅然转行,选择了演员这个对于她来说完全陌生的职业。当身边所有的亲人和朋友都为她的决定感到惊讶并反对时,这个从小就经历父母长期不在身边的女孩,还是坚持着自己的决定。她告诉我,“15岁我就已经能够独立处理自己的事情了”。或是命运的安排吧,幸运的邬玉君就在此时被招进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9级本科班。

  在中戏的四年时间里,邬玉君积极地过着每一天,告别了以往传统的学习生活,她说她自己接触的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太新鲜了,也太好玩了。问她为什么会选择表演专业,她坦白地说是因为好奇。我本认为她可能会说是因为自己热衷表演,可没想到原因竟是如此的简单,这样的回答真是让我颇感意外。

  大学期间到现在,邬玉君拍了很多的戏。2001年,她与潘粤明合作的电影《情不自禁》受到了业内人士及观众的好评。2003年时,好运又降临在邬玉君身上,她首次有了与香港演员合作拍摄的机会。在这部《冲锋陷阵》的影片中,云集了像郭富城陈奕迅这样的好演员,而邬玉君在戏中扮演的是女主角杜如风这个角色。谈到这次合作,邬玉君说太让她难忘了,从这些香港演员身上她看到了很多东西,他们的敬业,认真都是我们应值得学习借鉴的。

  现正在中国教育三套播出的电视剧《终极解密》,是邬玉君毕业后接拍的第一部作品。《终极解密》是一部悬疑题材的故事片,它讲述了以三十年代,一栋居民住宅内莫名发生火灾,一对青年夫妇无辜葬身火海为背景,由此延伸开的一个爱恨,情愁交织的故事。邬玉君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个热爱父亲的留洋回来的女孩方若虹。为了成全父亲的幸福,方若虹不惜牺牲自己的幸福,更为了能让父亲觉醒,她甚至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这样的一个女孩,让人心酸,也让人钦佩。看了这部戏的人都说邬玉君的表演是成功的。当初拍摄期间,她对剧中人物淋漓尽致的诠释,以及她的倾情投入,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包括和她演对手戏的曹颖。问邬玉君,你为什么能演得这么好,她说,“我当初看剧本的时候就被戏中的方若虹吸引了,她对父亲的那种爱与付出让我非常感动,因为一直以来我和父母就聚少离多,所以也没有过多机会在父母身边尽孝,出演这部戏,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我一直想对父母尽尽孝心的愿望”。

  生活中的邬玉君是个很理性的女孩,可她说,演员这个职业其实是感性的,所以她一直都把戏里戏外分的很清楚。她说“现在的演员都很喜欢把戏中的状况带到生活中,所以突发事件也就会很多”。她说她自己就不喜欢这样,”戏是戏,生活是生活嘛”。演戏时,她会享受表演创作带给她的快感,而在戏外,邬玉君也享受着生活带给她的激情与启发。但无论是在表演上,还是在生活中,邬玉君说这些支点都来自于她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邬玉君是个极其乐观,自信的女孩。她经常说,生存是不能存有侥幸心理的,自己挣来的生活,过起来才会心安理得。拍完戏的业余时间里,玉君喜欢去国贸玩花样滑冰,她说这是一项很刺激的运动,难度系数是所有滑冰项目里最大的,对于从来没学过的她来说这是一个是极限的挑战,而她自己本身就喜欢尝试去做一些有挑战性的事情。她还说她非常喜欢挑战成功后的感觉,以及听到别人对她的赞赏和肯定,她说这样的评价并不会让她骄傲,反倒是一种鼓励,她也会以此更加的努力。

  和邬玉君短短几小时的接触,让我看到了一个原应该是在象牙塔里生活的公主,以自己的坚定,走出了象牙塔,并开始了历练自己的人生。很难以想象,一个不愿意被约束的灵魂,隐在婀娜多姿的身躯里,默默蓄积着力量,在没有预约的将来展现出来的又是哪般的风情!

  现在邬玉君正在北京近郊拍摄她的第一部喜剧作品《时髦老爹》,这部戏的导演是曾与邬玉君合作过多次的方刚亮。加盟该剧的还有著名小品演员郭达,高虎,艾力娅。

  “不管明日收获得是否辉煌,也不在乎是否真的一无所有,惟有真正在人生浩海竞驶过,我们心也淡泊宁静”。吴麒/文

  资料:邬玉君作品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