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吴思远接棒《理发师》 王雅捷即将赴南京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自著名的艺术家、导演陈逸飞先生忽然去世之后,陈先生的圈内好友及《理发师》全体剧组都对此表示了极大的震惊和沉痛的哀悼。因为病情恶化突然,陈逸飞除了表示一定要把《理发师》继续完成外,并没有交代由谁来接掌导筒,近日,中影集团的韩三平先生等连同剧组及投资方其他高层共同商议决定由资深艺术家、导演吴思远正式接棒《理发师》,成为新任导演。

  香港导演吴思远在影坛有“教父”之称,是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香港电影导演会永远荣誉会长,他不仅是《理发师》的艺术总监,同时与陈逸飞的私交甚好,可以说从《理发师》筹备以来,吴思远就一直参与其中,因此对电影的理解可谓极其深刻,并和陈逸飞进行了多方面的沟通,这次中影集团决定由吴思远出山接替陈逸飞完成遗作,可谓是最合适的人选,而吴导此行也表示:“我会在剩下的部分中继续他(陈逸飞先生)的风格。”

  日前,剧组在片场进行了祭奠陈逸飞的仪式,在深切缅怀陈导的同时也世誓要将《理发师》圆满完成,以告陈先生的在天之灵。剧组工作人员表示,《理发师》很快就要在南京重新开机,届时男女主角陈坤王雅捷将先后前往南京,开拍陈导不幸过世后的第一场对手戏。

  在剧中出演余棉的王雅捷目前正在北京,并预计将于16日返回南京的片场。王雅捷是《理发师》剧组中堪称“钦定第一人”,窄长的脸型,高挑的身材,出色的演技,不仅使之成为陈导演第一眼便敲定下来的主演演员,而且因为试戏片场演技出众而被钦定为女主角俞棉的不二人选,和陈坤共演一对患难夫妻。当听到陈导不幸病逝的消息时,王雅捷正在北京家中,震惊之余,不断打电话给剧组确认,但当最终得知,陈导确实离世的噩耗后,王雅捷当即便落下泪来,为陈导的早逝感到悲痛异常,而如今逝者已逝,王雅捷表示只有拍好《理发师》才能报答陈导的知遇之恩。

  波澜重重的《理发师》自筹备已历时3年,更不幸成为陈逸飞导演的最后遗作,剧组所有工作成员、生前好友以及中影集团都为此表示沉痛的哀悼,并诚挚的希望《理发师》能够顺利完成,以奠纪念。张文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