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本山想将资金投入辽足 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6:5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季飞)一直都身处困境、负面新闻不断的辽宁足球队,这次终于听到了好消息——“东北二人转”的代表人物、大名鼎鼎的赵本山有意将资金投向辽足。记者昨天晚上打通了赵本山以及辽足总经理张曙光的电话,从双方的反应来看,赵本山准备进入中超玩足球大有可能。

  赵本山密谈入股辽足事宜

  昨晚20点30分,记者打通了赵本山的手机,一位自称赵本山秘书的男士接了电话。他告诉记者,赵本山现在正在商谈事情。当听到记者询问有关向辽足投入资金的问题后,他说:“有关这件事的情况我要先请示一下领导,你过一会儿再打过来。”

  21点30分,当记者再度打通手机时,该人士承认赵本山正在与两位客人商讨进入辽足的可行性。他说:“现在会谈还在进行当中,大家只是有了一个初步的合作意向,至于最后的结果我想会在一两天之内作出。”

  张曙光默认合作可能

  张曙光表示,和赵本山在北京的会面只是由于朋友关系,但在饭桌上两人确实谈起了辽足未来的问题。他说:“赵本山是个非常热心肠的人,他不光是一个优秀的艺术家,也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作为东北人,赵本山对于辽足一样很关心,他也提出了能否以某种方式帮助辽足渡过困境的可能性。”

  关于合作问题,张曙光表示只是开了个头,至于实质性的问题还没有展开。他表示,俱乐部目前正在和有意赞助辽足的辽能集团保持密切联系,至于和赵本山的合作将是俱乐部下一步需要探讨的问题。“即使双方达成共识,赵本山也只能以入股的形式进入辽足,而俱乐部最大的股东还属于辽宁省体育局。”张曙光最后强调。

  新闻背景

  辽足日子一直很紧巴

  尽管辽宁足球队一直以盛产足球人才出名,球队的战绩也算不错,但由于缺少强大的经济支持,球队的日子一直过得很紧巴。

  没钱就留不住球员,这些年,从曲圣卿到李金羽,只要到了转会年龄,辽足球员纷纷都想着“外逃”另寻出路;没钱只好连年漂泊,从1998年开始,先后在金州、抚顺、北京等地打过联赛主场,现在又到了营口。

  今年辽足实行了大幅度的限薪,主力队员的月工资只有5000元,联赛开打之前,据称球队账户上只剩下了几万块。

  一支为钱所困的辽宁足球队,最需要的自然是钱了。 文/本报记者 季飞

  新闻链接

  本山产业链

  1992年,赵本山开始涉足商业圈,举办了东三省的“赵本山二人转大赛”。从那时起到现在,本山产业日益壮大。

  2003年他又成立了辽宁民间艺术团。2003年6月,赵本山凭两部《刘老根》直接地用货币衡量他创造的“品牌价值”。据评估公司简单计算,刘老根商标价值在1000万元左右,由于有50多个企业要用刘老根做商标,那么乘上50就等于5个亿。

  除了小品和电视剧,赵本山凭广告的出镜率也急速上升。

  2004年,赵本山担任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院长。而如今,赵本山投资了8000万的影视基地正在建设中。

  舞台演出——基地与影视教育——电视剧与电视栏目,赵本山已经经营出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如果他入股足球的话,那么原本以演出为基础的本山产业链上,将增添不同于以往的新鲜内容。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本山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