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仪伟南京售书 高呼男人应该把脸奉献给油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7:50 南京晨报

  如今的演艺圈审美观是越来越奇怪,影视界流行着花样美男,主持人们却越来越大众脸,瞧人家崔永元李咏、阿丘……一个个貌不惊人,人气却嗖嗖的往上升,这当中自然少不了那个被戏称为“厨师”出身的刘仪伟了。昨天,他带着由他主持的脱口秀《东方夜谭》的图书版来到南京新华书店签售,别看他一身休闲打扮毫不起眼,却妙语如珠吸引了无数的目光。

  关键词一:名人卖书

  刘仪伟语:这本书不是我出的,我最有卖相,所以做封面。

  刘仪伟不是没出过书,譬如前不久的散文集《谈恋爱》,不过这次他却赶忙解释,自己只是个卖书的。大学时学的古代汉语,刘仪伟从小就有个作家梦:“我好小的时候就出过书,得过优秀作文奖,不过后来嘛,心有余而力不足,虽然也写过些散文、小说,太普通了没人管。直到现在徒有了些虚名之后,才有人注意了,就把我这个虚名连同文字一起贩卖出去了,不过还好,我自己出的书都没怎么宣传,基本上还是让人们自愿去买。”不过说起这本《东方夜谭》,他一上来就笑说:“这是一本很有浅度的书,也不是我写的,就是节目的内容,主要现在名人卖书也满受欢迎的,好像著名栏目都会出书,哈哈,我最有卖相,就我做封面喽。”

  关键词二:脱口秀

  刘仪伟语:央视没有抄我们的,我们都是学美国的。

  如果说刘仪伟主持的饮食节目让荧屏上一下子多了很多厨师模样的主持人,那么《东方夜谭》则可算得上是中国第一档脱口秀节目,节目开播不久就以“有益无害,轻松愉快”为宗旨,刘仪伟则一改过去大厨形象,掌勺炒笑料,其中创造的一个“电视民工”小蔡的形象也深入人心,不过近日,央视二套也开播了一个非常类似的脱口秀节目《今晚》,其中的抄袭之嫌自然不可避免,但刘仪伟却连声直呼:“没有没有,他们没有抄我们的,我们都是学美国的。”脱口秀的节目在美国已经流行了几十年,刘仪伟坦言他们借鉴了很多美国脱口秀的东西,因为没有版权的问题,刘仪伟觉得这种节目都已经经历了几十年考验受到老百姓喜欢,在中国也一定会有好的成绩,央视的《今晚》也一定会有不错的收视率。

  关键词三:老太太杀手

  刘仪伟语:少女是崇拜,少妇最挑剔,老太太比较宽宏大量

  濮存昕号称“少妇杀手”,听说刘仪伟也有个称号——老太太杀手,听到这话他笑了:“是啊,我年纪比濮存昕小一点,目标应该更大一些,哈哈。主要是老太太比较宽宏大量,人有时候到了知天命的时候,就不太计较了,顶多对孙子说,你可至少要比刘仪伟强。少妇就不一样了,她们经过了一些沧海桑田,所以最是挑剔,也只有濮存昕这样经得起挑剔的人才可以做少妇杀手,至于那些少女嘛,就是崇拜阿向往啊,最喜欢刘德华这样完美的人了。”

  关键词四:下厨房

  刘仪伟语:女人不适合做饭,男人应该把自己的脸奉献给油烟,把钱存进银行

  很多观众对刘仪伟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他在饮食节目中的搞笑大厨形象,昨天我们又见识了他的一番厨房理论:“我这人没什么爱好,喜欢在家呆着,每个星期至少做两次饭,一是好吃,手艺在那里呢,还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口味。”外公就爱好下厨,到了他这里也潜移默化,从买菜到烧菜他都亲历亲为:“刷碗一般是太太,其实做饭对男人来说并不复杂,从体力到创造力还有不愿被固化的能力,女人没有男人适合做饭。”当然,他还有一个更为搞笑的理论:“女人做一顿饭以后要买的护肤品等等都要翻倍,还不如把自己的脸奉献给油烟,把钱存进银行。”至于有男人不愿意做饭,刘仪伟说:“你给他两个以上的脸色他一定会做的。”

  关键词五:谈恋爱

  刘仪伟语:女人是怕追的,男人要嘴甜,要会做承诺,而且至少实现两个

  刘仪伟有本散文叫《谈恋爱》,刘仪伟却说他更喜欢谈论恋爱:“爱情这个东西其实是在人一生中最永恒的东西,在一定程度上一切都是为了爱情。小时候不好好读书,大人会说你这样会找不到老婆的,大了以后谈恋爱也是为了让对方满意不停地完善自己,成了家了又要为爱情的结晶而奋斗了。”刘仪伟坦白说在生活里就是靠死缠烂打追上了现在的漂亮老婆:“女人是怕追的,嘴要甜一点,一般要承诺十个,实现两个以上三个以下,没事答应做个饭,买两个球的冰淇淋。”在《淑女大学堂》和《超级模特》里和那么多美女搭档,太太也非常放心,陪同刘仪伟来宁的她听说也是个美女,不过一个人偷偷跑出去看电影了,记者无缘得见,刘仪伟则自嘲道:“那些小姑娘那么年轻漂亮,有远大的理想和憧憬,怎么会把目光停留在我身上嘛,我也就是个衬托,要让胡兵去就显不出那些美女了阿。”

  关键词六:文学青年

  刘仪伟语:留长发除了消耗洗发水外没有任何意义

  看刘仪伟一身休闲,一个板寸头,哪里想象得出他也曾经是个留着长发的“愤青”,“不是愤青,是文学青年!”刘仪伟赶忙纠正我们,“其实那时候就是赶时髦,还以为女孩子会喜欢这样的形象,后来当我发现留长发除了消耗洗发水外没有任何意义,我就放弃了,其实也就半年多吧,而且我发质硬,没发飘逸起来,简直就像笤帚,那时候我还喜欢留胡子,一是因为自己有,很骄傲,还有当时看着艺术家都那么留。”不过当初的文学青年最终回归到现在的朴实上来,除了主持,刘仪伟还参加了不少影视剧的演出,譬如近期的《御前四宝》和《小鱼儿与花无缺》,但他对电影的喜好一如往常,“我正在做剧本,明年会有一部我编剧的电影,参与但是不会投那么多精力,现在只能透露是个很特别的喜剧片。”(李晓婕)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