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雅捷筹备制作专辑 与陈坤浦口车站“分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7:55 南京晨报

  16日, 电影《理发师》的拍摄场地从南京汤山转到了浦口火车站,而当晚,女二号的扮演者王雅捷也从北京赶到了剧组,住进浦口剧组下榻的宾馆。敲开她的房门,一身绿军装打扮的王雅捷吓了记者一跳,陈坤这两天在片场中的军官扮相一下子跳进记者脑中:莫非王雅捷正在试戏服?不对啊,她在电影中的身份明明是个歌女。王雅捷笑着解释:“我的单位是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每次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就喜欢穿着军装,觉得有安全感,心里塌实。”

  昨天傍晚,浦口火车站上演的是陈坤与王雅捷的“分手戏”,而今天是《理发师》在宁拍摄的最后一天,依然是军人场面——“轰隆隆的火车满载着解放军”。

  王雅捷VS《马大帅》

  80%会出演《马大帅3》

  网上搜索一下,会发现王雅捷最旧与最新的新闻都与赵本山的《马大帅》有关。她的面孔开始为观众熟悉,是因为在去年热播的电视剧《马大帅1》中,她活灵活现地演出了一个农村妇女“玉芬”。正因为这个版本的“玉芬”太深入人心,从而使得今年《马大帅2》艾敬版的“玉芬”很受观众诟病。王雅捷说自己是讨了巧,“如果是艾敬演在前,我演在后,观众同样会接受不了。”而就在这两天,突然传出,赵本山的《马大帅3》已在筹备中,大致在9月开拍,而女主角“玉芬”此番重新锁定了王雅捷。王雅捷说自己没想到这个消息会这么快就被报道出来,“没签好合同的事我一向不愿意说,这么说吧,80%我是会出演的。”

  赵本山挑女演员一定要她卸掉妆

  当初《马大帅1》要开拍时,王雅捷被通知试戏的角色本是“女儿小翠”,“每一个应征的演员赵本山都亲自面试,你一进去,他就叫你先去洗把脸,一定要把妆都卸净再让他看。看了一天,留下了我和另外两个女孩,我们演了一个即兴小品,赵本山说我特像农村人。”但那次王雅捷并未被选中,原因是“小翠”的年纪太小,王雅捷的形象不符。意想不到的是,由于原定“玉芬”一角的扮演者艾敬因故放弃演出,赵本山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演女主角‘玉芬’,你有没有信心?” 王雅捷的回答是:“你觉得行就行,我也不知道剧本是什么样,也不知道农村人是什么样。” 其实“土气”的人她也不是没演过,现在回想起来,王雅捷说自己在上戏时,被同学公认四年以来,她演得最好的角色是卖一个粉皮的老太太,“其实是我爱吃粉皮,天天瞧见那个老太太。”

  王雅捷VS《理发师》

  陈逸飞导演的眼睛就是画笔

  如果说当初王雅捷被赵本山挑中,这其中还有一些曲折,那么,被陈逸飞导演挑中,出演《理发师》的“俞棉”一角,差不多就是直截了当的。在看了没几个人之后,陈逸飞就定下了王雅捷,与女一号曾黎被选中的一个相同原因是脸型。画油画的陈逸飞喜欢长线条,喜欢窄脸的女人,曾黎是这样,王雅捷更是这样。“陈导对我们几个都特别好,他常常对陈坤、曾黎还有我说,‘我用你们三个,都从没有过犹豫,没有过怀疑,非常确定。’他还说自己的眼睛就是画笔,瞄上眼前的事物一眼,比例什么就全出来了,比用尺子量得还准。有时他盯住我看时,我会有点怕,生怕他看出我脸上什么缺点来,他常说自己的眼睛很毒。”纵然担心,但在实际拍摄中,王雅捷还是很得陈逸飞认可,“我NG的次数很少,最记得有一次,我只是在走戏,机位都没对准我,走了一遍后,陈导马上喊‘过’,大家都笑,说都没拍呢,怎么过法。”

  陈坤不“出来”不应该

  作为陈坤所饰男主人公“陆平”的妻子“俞棉”一角的扮演者,王雅捷在影片中的戏份大多都是和陈坤的对手戏。对于这个搭档,王雅捷的评价是,“他就应该‘出来’,他不出名就不应该。首先是外形好,上镜,很经拍。他的脸型也常被陈导夸,很有立体感。然后是非常认真,没事就坐在那儿想戏,演得特别自然。还有就是心很善,最记得一次,剧组里一个小群众演员,一个小男孩穿得特别少,陈坤特地让助手给他送去感冒药。”凡一平的原小说《理发师》里,“俞棉”这个角色描写很少,是一个军队护士,极其柔顺的女子,而剧本里加了很多戏分,性格比较“跳”,经过一改再改,最终改成了一个歌女。“她就像棉花一样,很轻浮,同时又身不由己,被风吹到哪儿就是哪,其实她只想安安稳稳地待在那儿。”问起“俞棉”对“陆平”的感情究竟是怎样,王雅捷停住了话匣子,“呵呵,关于剧情,不能再透露啦。”

  王雅捷VS自己

  不放弃出唱片的想法

  王雅捷是上戏97表演班的,和佟大为一个班。在这个班,她的舞蹈和声乐是绝对的排名第一,她常常被老师推荐去给影视剧唱配曲,并由此拥有了一首很好听的单曲《我的心不再冷》。毕业后王雅捷觉得自己在唱歌方面更有优势,便签下了一家唱片公司。一年过去了,公司并未像当初许诺的那样帮她出唱片,她只好站回了原地。所幸一转回影视圈便碰见了《马大帅》这样的好戏,而现在又接拍了电影《理发师》。不过王雅捷从未放弃过出唱片的想法,前晚她给记者稍稍透露了点新唱片筹备的消息,总之,让我们等待她即将的新动作吧。陈坤、周迅,也许还有更多的人,似乎都是这样,热爱唱歌,却在这条路上无法大踏步前进,于是便在屏幕上巩固了知名度后,再去圆先前的那个梦。

  陈导说我每次都不一样

  近近地看王雅捷,你会发现她长得特别标准,特别古典,难怪一个韩国的美容师会从上到下一点点地捏她的鼻子,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在每一个剧组演戏,每一个化装师都会问她,是不是常演古装戏,因为这种长瓜子脸,实在太适合古装扮相了。同时王雅捷的可塑性又很强,从《马大帅》里的农村妇女“玉芬”到《理发师》里旖旎风情的三十年代歌女“俞棉”,你可以想象这当中的差距。王雅捷曾在一次网站聊天中说到,自己的眼睛可以很朴素,也可以很媚,只要换一个发型,换一套装束,都不用另外化妆,另一种感觉就出来了,因此陈逸飞导演常说她“每次看你感觉都不一样”。不过王雅捷也有觉得“不能碰”的角色,“一个是装小装纯装不了,我属于那种‘大青衣’,相对比较成熟,曾有人说我特别适合演皇后;还有撒泼撒野不行,也演不了霸气的,因为我的脸部线条太柔,凶不起来。”(仲敏)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