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章子怡杨欣董洁:“小巩俐”星途各不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09 新浪娱乐
章子怡杨欣董洁:“小巩俐”星途各不同(组图)

章子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章子怡杨欣董洁:“小巩俐”星途各不同(组图)
杨欣

  新浪娱乐讯 演艺圈的许多事情真是耐人寻味,比如说,同样是“小巩俐”,章子怡杨欣董洁星途就各有不同,其个性特色也各有精彩。

  “小巩俐”反应大相径庭

  无论是凭借张艺谋《我的父亲母亲》《英雄》而成名章子怡,还是靠冯小刚《大腕
《手机》而走红的杨欣,以及被张艺谋全国选秀而名噪一时的董洁,刚出道时均无一例外地被冠上“小巩俐”的头衔,原因是“跟巩俐长得太像了”。

  但对于“小巩俐”这个名号,当事人三方的反应却大相径庭,有人笑纳,有人否认,也有人莫衷一是。

  一向直言快语的子怡毫不隐讳自己在“上学的时候就把巩俐的照片贴在床头”每天细细观看,直到遇到真命天子老谋子。而且,子怡还非常喜欢别人称自己为“小巩俐”,且数次表示“和巩俐合作很愉快。”

  不知为何,每每提起“小巩俐”的名号,一向好脾气的杨欣总会表现出强烈的不快,而且据说每次被采访前,提纲中如果提到“小巩俐”的名号,经纪人就会提出强烈反对,甚至不惜谢绝采访,让媒体一时摸不着头脑。

  而董洁则是另外一番状况,不赞成也不反对,依旧我行我素,也许这正是她的性格。

  “小巩俐”特长大比拚

  “小巩俐”与“小巩俐”,特长也有一拚。演技方面,章子怡、杨欣都属于具有爆发力的演员,而董洁则属于“慢热型”,显而易见,对于正在走上国际化明星路线的章子怡和正在大步向一线演员迈进的杨欣来说,非同寻常的“爆发力”就是后盾,就是底气。

  除了演技之外,三位“小巩俐”的其他特长也颇为耐人寻味:章子怡善“武”,多年的舞蹈功底,赋予她完美的身材和身体素质,正因为有专业舞蹈底蕴,这位心气儿蛮高的姑娘才能一路扶摇直上,甚至连张艺谋也成了“巨人的肩膀”;杨欣善“变”,“百变才女”是她在圈内的绰号,演绎不同角色甚至一人同时饰演几个角色,最是她的拿手好戏,除此之外,她还长于主持、唱歌、写词、谱曲,堪称影视圈才女;而董洁,也有着非凡的舞蹈功底,只不过她不像章美人那样张扬。

  “小巩俐”越来越神秘

  已经越来越远离“小巩俐”三个字的章子怡,出道以来一直走在风口浪尖上,她几乎是与铺天盖地的新闻一起逐步走进大众视野的,而国际化明星的“范儿”,又给她披上了神秘的面纱。

  而另外两个“小巩俐”杨欣和董洁,则属于另外一种神秘,在名媛云集的各种社交场合上,几乎没有机会看到她们,偶尔在一些大型时尚活动和颁奖活动中见到她们,也是惊鸿一瞥,露个面就不见了,给人的感觉,好像她们既是娱乐圈不可或缺的人,又不属于这个光怪陆离的圈子一样,让追访到后台的记者急得跺脚。前不久杨欣被人侵权出了“换头”官司新闻,众多娱乐记者追着打电话采访,杨欣却始终没给任何一家媒体采访机会,一直到此事不了了之也没有献身,让很多记者大为不满也大为不解——这是多么好的炒作机会啊!别的演员可以说是求之不得啊!

  不过,熟悉杨欣的人,会非常理解她的“神秘”,原来杨欣真正的个性也是这样,朋友们都笑言杨欣好像是个矛盾体---她是一个典型的“慢熟的矜持型”女孩。跟不熟悉的人打交道时,她常常会由于害羞而不知所措,一旦熟了,却可以交心交肺的。当然,这种矜持并不影响她在影视歌方面的频频出击,《真相的背后》、《小镇来的俏妞》、《活着乐着》、《范府大院》等大戏里,观众看到的是一个个个性鲜明,有张有弛的百变形象,而她健康脱俗的封面照,也在各大杂志频频向读者点头示意。

  而董洁,在这方面显然和杨欣“心有戚戚焉”。在不知不觉中,已然步入神秘女星的行列。 李婧/文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