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阮巡细说心路历程:我如何爱上姐姐吴琼(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7:55 新浪娱乐
阮巡细说心路历程:我如何爱上姐姐吴琼(附图)

吴琼、阮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爱上一个比自己大15岁的“姐姐”是什么感觉?演员阮巡的回答是“和所有恋爱中的人一样,没什么特别”。他说:“我无意哗众取宠,无意标新立异,只是追随着自己真正的感觉。是的,我爱上了一个大我十五岁的女人,我和她手牵手在路上走,做所有恋爱中的人做的事情,最后,我们结了婚。原因只有一个,很简单的三个字:我爱她。”

  心里最敏感的那一根神经被触动

  我和吴琼之间的并不是一见钟情。2002年3月,我正在为一份爱情的离去而独自感伤。这时,朋友找我去拍一个MTV,名字很美:《魂断蓝桥》,我答应了。当听说作者是吴琼时,脑子里并没有太深的印象。见她第一面的时候,她正在化妆,很大方地和我打招呼,而我记住的只是一张白花花的脸。为了能更好地表演,我向她要来了《魂断蓝桥》的CD。听着听着,我不禁陶醉了。不仅名字美,旋律美,歌词同样很美。莫名的,我心里最敏感的那一根神经被触动了,我突然感觉和这首歌的作者有了心灵最深处的共鸣。我问了一下旁边的人谁是这首歌的作者,他告诉我那是吴琼自己写的。我不禁看了一眼远处的吴琼,这时的她已经化完了妆。暖暖的阳光照在她的脸上,她的笑看起来很动人。开拍的时候,我还没有从那份感动中走出来,所以我变得比平常更加地投入。当我把吴琼搂在怀里的时候,我莫名地加重了力道,少了应有的表演和客气。我真切地感觉到了她的心跳,也看到了她那份有点不知所措的眼神,而我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那种举动,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搂着她的时候,我的心脏也会跳得那剧烈。下午,拍了一场我背着她走石阶的戏,经过一上午的磨合,我们更多了几分默契。我们拍的很自然,她在我的背上笑得很开心,我也和她一起笑着,这是我一个月以来真正开心地笑,因此,连导演喊停我也没听见,直到吴琼提醒我,我才不好意思地把她放了下来。但是不知为什么,她忽然从身后轻轻的搂住了我:“你心跳的好厉害,是不是我太重了?”说着,她的脸竟然贴在了我的后颈上。我一下子傻了,还好她很快地走开了,但是我的脸却一直红了好久。晚上,我们继续在雨中拍摄。因为冷,我把她搂在怀里。不知是什么原因开的头,我开始向她讲起了我那份刚刚离去的爱情。我滔滔不绝地讲了一个晚上,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在听,会不会烦。我好像一个落水已经好久的人,好不容易抓到了一块木板,我把这几个月来积累在心里的话一古脑地说了出来。或许是那一个轻轻地拥抱给了我信心,或许是我在那一刻已经决定了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你知道人最痛苦的是什么吗?”“是什么?”“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对方却一点也不知道。”

  一天的拍摄结束了,我们分开了,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道别的时候,吴琼表现得很客气,也很冷淡,和白天的她完全不一样。我有一些不解,也有一点伤心,我不知道以后我们之间还会不会有交际,我不知道我在她心里会不会留下印象,哪怕只有一点点。深夜,我睡不着,脑海里不断地浮现出吴琼的笑脸,还有那首歌。我拿起手机,毫无目的地按,谁知按出的竟然是那首《魂断蓝桥》歌词。想也没想,我便把它发给了吴琼。发完之后,又不禁紧张起来。幸好,她手机关了。第二天,等了一上午,她没回短信,我很失望。到了下午,我忍不住,又发出了一条祝她生日快乐的短信。还是没有回音。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不回我短信,我也不想去想为什么,因为那时的我终于做出了决定,我要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几天之后,吴琼的助手打通了我的电话,问我有没有时间去北戴河补拍几个镜头,我喜出望外,一口就答应了下来。在苦等了几天之后,我再一次见到了吴琼。她脸上依然是动人的笑容,我没有忘记给她买生日蛋糕,因为第二天是她的生日。在海边,我们再一次拥抱,再一次缠绵,虽然依旧是在镜头前,但是我却从她的脸上发现了快乐,放松,甚至幸福。我又一次燃起了希望。晚上,整个剧组为她庆祝生日,借着酒劲,我把自己剥好的虾当着众人的面放到了她的面前。然而,出乎我的意料的,她又回复到了第一次道别时的冷淡,她甚至整个晚上连看我一眼都没有看。我真的是不知所措了,我实在是搞不懂面前的这个女人,我不知道我在她心里到底算什么,而这恰恰又是我最在意的。回程的车上,我依然坐在她的旁边。快到北京了,我忍不住了,不管结果会怎样,我决定要问个清楚。“你知道人最痛苦的是什么吗?”我直直的看着她问。“是什么?”她的眼睛依然注视着前方。“就是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对方却一点也不知道,”我忧伤的看着她说,像一个犯人正在等着她的宣判。过了许久,她叹了一口气,仿佛做了一个很艰难的决定,然后,她转过头来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如果你爱着一个人,这个人也会像你爱她一样爱你的,即使你们从没说过。”就是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成了开启我的幸福的钥匙。

  每次我写短信的时候,一些肉麻的情话就会不自觉地蹦出来,没法控制

  我们终于恋爱了,像每一对坠入爱河的男女们一样深深地相爱了。我们的职业决定了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厮守,于是,电话便成了我们爱情的最好的见证人。吴琼出去演出经常要坐夜车,每次她坐夜车我也会陪着她不睡。在车上睡觉很容易着凉,我就给她发短信、打电话,不让她睡着。有时候怕自己就坚持不住,就会叫上几个朋友一起喝酒。刚开始,朋友们还以为我真要和他们喝酒。时间长了,朋友也知道了,只要我一找他们喝酒,那准是吴琼那天晚上又要坐夜车了,他们也就不管我,只顾着自己喝了。恋爱中的人是疯狂的,我们两个曾经从晚上打电话一直打到天亮,打爆了几张电话卡,最后竟然把座机都打得发热了。吴琼笑着说,这真是名符其实的“热线”了。现在我每次出外景都会带两个手机,到了之后马上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这样两个人联系起来就特别方便,也很经济实惠。以前,我是一个电脑白痴,什么也不会。吴琼说我这样不行,非逼着我学。现在,我已经学会了上网,学会了聊天,发邮件。前不久,我发现可以在网上直接把短信发到她的手机上,于是,我没事就做在电脑前,把我想说的话打出来,然后给她发过去。短信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有些话当面讲无论如何也讲不出口,但是写在短信里却是那么自然。每次我写短信的时候,一些肉麻的情话就会不自觉地蹦出来,没法控制的。在我们的爱情公布于众之后,我们毫无疑问地受到了家人的反对和其他人的非议。压力最大的当然还是吴琼,那时候,我曾经给她发过这样的短信:“我的爱妻你不要难过,好事多磨,我们要继续努力,什么都会有的,我爱你,你是我的一切。”我知道,那个时候的她非常需要这种鼓励和安慰。现在,人们一直在抱怨说,短信时代的爱情不如情书时代的爱情来得纯粹,可我却不这么觉得,还有什么事会比你在第一时间能与她分享你的快乐与伤感更幸福呢?前几天我突然牙疼,忍着痛我还是给她发了一条短信:“我的爱妻,我牙疼的厉害,真想你在我身边,让我闹一会儿。”一会儿她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听着她关切的声音,疼痛便一下子好了一半。吴琼也曾经对我说,她收到我的短信时总会很开心,尤其是在疲劳的时候看到一条写满关心的话语的短信,那种感觉很温馨,因为那是一种被重视的感觉,一种被爱的感觉。

  生活就像是一道菜,少不了任何一种调味品

  记得有一次跟吴琼去参加她朋友的婚礼,当“我愿意”这三个字从新郎、新娘的口中说出来的时候,我们两个都落泪了。那是一种震撼,一种爱情的神圣带给我们的震撼。而在今年的七月份,我们的梦想也终于实现了。人们常说婚姻在爱情的坟墓,而我和吴琼的婚姻却可以说是恋爱的真正开始,因为我们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在所有人面前成双成对,而吴琼也再不会像以前一样有所顾忌了。我们一起设计着我们的未来,新房子的设计装修全由我一个人搞定,吴琼则会在一旁不时地“指挥”一下。闲下来的时候,我们会窝在家里,一起看影碟。我们很少去电影院看电影,一是没有太多时间,二是觉得两个人在自己的屋子里一起看电影的感觉要更温馨一点。结了婚,两个人真正地生活在了一起,出现一些小小的问题是很正常的。就像有人曾经这样问过我,你和吴琼从来不吵架吗?我总是这样回答的:吵啊,怎么会不吵,只不过我们的吵架是加了引号的吵架。其实现实也就是这样。在我们刚开始恋爱的时候,我们就自己定了一条规矩,那就是“别扭不过夜”。不管两个人之间出了什么问题,一定要尽快地解决,而我们之间能称得上“别扭”的事也实在是找不到几件。有时候,为了一点小事我们起了一点小争执,也经常是吵着吵着,两个人就忍不住笑了出来,而那些刚要生的“气”也就像冰淇淋一样化了,剩下的也就只有甜蜜了。生活就像是一道菜,少不了任何一种调味品,所以说,要想生活丰富多彩,“吵架”还是少不了的,只是不要忘了,这里的吵架是带引号的吵架。

  现在,吴琼已经顺利开始了她新的事业,我也要继续为自己的将来打拼。记得曾经和吴琼开玩笑的时候说过这样一句话,“等我有了钱,看我怎么对你好”。她听了,笑得很幸福,也很得意,但是却少了一点点自信。我可以理解她作为一个女人的想法,我也知道我应该怎么做。以后,我只要用行动告诉她,你是我的最爱,我的爱一辈子只对你一个人说。这就足够了。 张方丽 李婧/文并图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