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艺谋追思苏里:《刘三姐》是我儿时最美回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6:46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9时30分,原长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曾成功执导过《刘三姐》、《平原游击队》等经典影片的著名导演苏里的遗体告别会在长春市朝阳沟殡仪馆举行。

  遗体告别现场俨然是一片花和泪的海洋,花圈从殡仪馆门口一直延伸到门外,大批老影迷自发地聚集到殡仪馆门口挥泪送别苏里。其中一位年过五旬的女影迷说:“我是看着苏老师的电影长大的,我们都舍不得他。”

  追忆

  苏里先生于5月2日晚因哮喘病突然发作而猝然离世,享年88岁。各界人士纷纷追忆苏老——

  导演张艺谋 刘三姐是我小时最美回忆

  张艺谋执导大型实景舞台剧《印象·刘三姐》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电影《刘三姐》对我影响至深,我小时对刘三姐的印象,那就是人漂亮,歌好听!刘三姐是我儿时最美的回忆。”苏里的夫人刘淑彩透露,苏里生前曾评价《印象·刘三姐》时自谦道,“场面太宏大了,真是难以想象,换了我不一定驾驭得了。”

  词作家乔羽 我会按约定给老苏写碑文

  电影《刘三姐》的编剧及音乐创作人乔羽,和苏里一生情同手足,在得知苏里去世的消息时,乔羽凝重地说:“我会按我们的约定为老苏撰写碑文。”原来,二人早有约定:谁先去世,活着的就为逝者撰写碑文。

  扮演者黄婉秋 他改变了我的一生

  当年“刘三姐”的扮演者黄婉秋说:“最初我被选中扮演《刘三姐》里的舟妹,最终是苏导演挑选我演刘三姐的,让我从默默无闻的女孩变为知名演员,可以说他改变了我的一生。”(喻德术)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