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佩斯:小学文化“小品王” 与朱时茂吵架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2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著名笑星陈佩斯以其收放自如的表演和浑身的喜剧细胞,20多年来在大银幕小荧屏上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形象,在观众中享有极高的人气和声誉。可是,几年前,外界一度盛传因打官司得罪了央视,陈佩斯淡出央视春晚,他也远离了深受欢迎的小品。今晚,文艺频道播出的《可凡倾听》中,陈佩斯(以下简称“陈”)向主持人曹可凡(以下简称“曹”)敞开心扉,袒露了“小品王”的背后故事。

  曹:当时你们第一次演《吃面条》小品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陈:很难。因为和它同时同台有相声、有哑剧,你的小品跟他们一比,立刻就显出它的弱势,电影演员的弱势。你要讲的是一个可笑的故事,可是你没有方法让观众笑,或者方法很幼稚,这个时候就感觉到缺东西缺方法。于是我跟朱时茂先生就开始了一个非常艰苦的、漫长的和痛苦的求学道路。我们向同台的相声演员请教,所以当时姜昆先生、马季先生、王景愚先生都是我们的老师。

  曹:你和朱时茂堪称是绝配,通常你们俩是怎么进行合作的?

  陈:吵架。为一个作品,为一个方案经常是你说你的、我说我的,然后就争吵。吵得最凶的就是十来天谁也不跟谁说话了。然后经常双方的太太先出来谈判,再找个机会坐在一起吃饭,两个太太各说各的,说自己的丈夫哪儿哪儿不好。完了“和稀泥”再弄到一块,然后就这么着过去了。

  曹:在你眼中,老茂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陈:非常复杂,老茂这个人非常复杂。他那时做电影也好,做电视剧也好,做小品也好,很执着,甚至执着到了“轴”的地步,就是一根筋。拍《长江第一漂》,海拔6000米,谁敢上去啊?长江源头,他去了。虎跳峡下面,在那底下漂,谁赶漂啊?他敢。记者 张建群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佩斯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