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星女郎黄圣依无视绯闻缠身 谈爱情公开择偶标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6:00 新闻晚报

  《功夫》中和周星驰感情默契的哑女镜头并不多,但是上海女孩黄圣依以清新自然的表演一举走红,新一代“星女郎”走红速度之快堪称神奇。而娱乐圈不断爆出的潜规则事件,使得黄圣依还没来得及充分享受成功的喜悦,和周星驰的绯闻便让她如同深陷泥潭。昨天,在文艺频道《家庭演播室》节目录制之前,正在化妆间休息的黄圣依对记者坦然表示,新人和绯闻捆绑销售,是圈内逃不开的必备流程,“所以,我虽然来自一个传统知识分子家庭,但习惯之后对此就不会介意了”。

  “星女郎”的诞生:有点莫名其妙

  关于外界的传闻,黄圣依也分析过缘由:“我是个新人,也是个很被动的人。周先生在《功夫》宣传的公开场合挺照顾我,会主动拉我一下,带我一下。”当时怯生生站在一旁的她,由于周星驰的一拖一拉,两人笑容可掬地出现在各种镜头中,其配合默契给人印象深刻,之后,绯闻便风起云涌。对于周星驰的评价,黄圣依感受最深的是“有才气,有想法,善于挖掘别人的优点”。

  对于如何和周星驰结下戏缘,她至今还认为是一次很“无厘头”的过程。2003年4月,因为“非典”的原因,黄圣依回到上海。一次,接到一位副导演电话,要请她去参加一个面试。“这种事情见得也多了,我根本就没有记在心上。”一天利用和女友去健身房的时候,她们顺便到约定地点拐了一下。

  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周星驰当时就在那里,而且和她一聊就是两个小时。由于没有遵守剧组面试的特别规定,即“穿吊带衫或者小背心”。黄圣依第二天再度赴约。两个月之后,黄圣依便接到了正式的电话,通知她加盟电影《功夫》。“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莫名其妙。”而附带条件是,要成为周星驰公司的签约艺人。经过一个多月的商谈和思想斗争,她的父母才同意女儿加盟。

  择偶标准“限高”:不喜欢高个子

  似乎担心纠缠在绯闻逸事中,昨天她一上节目就老实交底,自己目前还没有男朋友,希望能征集观众的意见,看看自己该找什么类型的另一半。黄圣依指着手中的一把短剑,调皮地说,这是一把爱情之剑,谁说得最准就奖励给谁。最终赢得美人宝剑的是一位男生。这位男生大大咧咧地说:“找个你喜欢的,对你的事业有帮助的人。”除此之外的建议,他脱口而出:“是个男的就行。”

  刚刚22岁的黄圣依最后索性现场公布了自己的择偶标准。其中,除了符合母亲心意的“身体健康”,符合父亲要求的“能提升自己”等之外,她特别对身体条件有“苛刻”要求:“我不喜欢太高的男生,1.85米以上肯定没戏,最好是1.75米到1.80米之间。身材要瘦一点比较好。此外,最重要的还有,对方必须聪明,还要懂得音乐,比如会吹萨克斯之类。”

  昨天,当大学教师的父亲和在报社当编辑的母亲也一起来到节目现场。黄圣依母亲邓女士还对记者澄清了一个讹传,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不是黄圣依的表哥(新浪娱乐编注:此前曾传吴敬琏是黄圣依舅舅),而是其表舅。(张建群)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黄圣依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