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影视新宠苗圃 “火气”过盛的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2:23 新浪娱乐

  自出演《五月槐花香》莫荷一角“香”火旺起来后,苗圃这一路走的是风风火火,“火”光冲天,如果说2004年她是初展头角的话,2005年就是她大放异彩的一年了。

  代言编剧之“水深火热”内幕

  近来,苗圃给编剧公司代言,为编剧维权的事情在影视圈引起了轩然大波,她捐出自
己代言酬劳,成立“黄金档影视剧本基金”的举动,更是吸足了媒体的眼球。据悉,代言行动进行至今,已经引起了影视圈的高度关注,众多名编剧导演对此事非常重视,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而编剧地位权益的问题,也开始引起媒体的重视和关注。

  好戏连台之“火上加油”

  近日苗圃的两部大戏,《宋连生坐堂》以及《大宋提刑官》将在央视以及各大电视台上演,在《宋连生坐堂》里,苗圃扮演的绣女洪三燕继续着和“铁三角”的感情纠葛;而《大宋提刑官》中“玉娘”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预计在六月左右上映的《范府大院》中,苗圃饰演的“丫鬟”更是“喧宾夺主”大抢“主子”风采。此外,在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影片的《求求你表扬我》中,仍然能看到苗圃活跃的身影,相信经过这些好戏的“轮番轰炸”后,苗圃的人气又会添一把“猛火”,从电视到电影,这个夏天,苗圃“无处不在”。

  后续凶猛之“火势燎原”

  据悉,目前苗圃在拍两部大戏,一部是与吴宗宪合作的大型古装喜剧《猜心妙手》,有媒体透露,吴宗宪与苗圃戏里戏外都非常“亲密”, 吴宗宪更是对苗圃夸赞有加;另一部是与张建亚导演合作的《贞观之治》,在此剧中,苗圃终于走出“穷苦”角色,出演“长孙皇后”一角。预计这些戏也会在今年下半年陆续和观众见面,由此看来,苗圃在今年肯定要着实的“火”一把。

  后记:

  苗圃是个很用心的演员,她一直在不断的努力和学习,因为她的实力和演技,苗圃从出道开始就早已成为众多知名导演的宠儿。滕文骥冯小刚、黄建新、吴子牛、赵宝刚、张建栋等著名导演对她赏识有加。张建栋导演在最近的一本著作《影画戏》中写道:“苗圃是刚从电影学院毕业的新人,刚进组时一副睡不醒的样子而且沉默不语,让人觉得可以欺负,但现场第一次拍摄就显出极老到的表演风范,副导演钱茹在我耳边低语:这丫头太会演戏了!”而冯小刚则干脆把她纳入“冯家班”旗下。吴子牛更是金口玉言的说了句:“苗圃三年必火”。不过吴导多少也有算错的地方,因为他说这话还没多久,苗圃这把火就已经烧的很旺了。青榴/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苗圃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