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新作《七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06 新浪娱乐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新作《七剑》(组图)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新作《七剑》(组图)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新作《七剑》(组图)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新作《七剑》(组图)
著名导演徐克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新浪大门 著名导演徐克在新浪标志前留影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新作《七剑》(组图)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新作《七剑》(组图)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新作《七剑》(组图)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新作《七剑》(组图)
著名导演徐克举起海报 著名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香港著名导演徐克于5月16日15:00作客新浪,畅谈了中韩电影人合力打造的武侠巨作七剑》。同时有3名幸运网友获得了电影《七剑》送出的由徐克亲笔签名的电影海报。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观赏视频:一(宽带 窄带)、二(宽带 窄带)、三(宽带 窄带)、四(宽带 窄带)

  保护创作过程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同样非常高兴问候新浪UC绝对现场的朋友们,在三点钟到四点钟这个时间里我们非常高兴为大家请到了一位香港著名的导演徐克光临新浪。欢迎您!徐导。

  徐克 : 你好。

  主持人 很多网友看到您要来的消息很高兴,另外在留言版里面进行了关于您的影片比如《黄飞鸿》的大讨论,很多人特别喜欢武侠电影,这是华人影片的特色,您的新片子《七剑》将要和大家见面了,大家都看到了一些报道,但都不是那么详细,为什么会这样?

  徐克 : 因为我们《七剑》的制作和后期时间是比较长的,所以我们想把这个片子完成之后再公布出去,就怕中间可能有一些不必要的设计也好,一些想法也好,泄漏出去。在我们《七剑》片子没出去之前,作为在创作的过程中的我们,其实是希望这个片子出来的感觉能够是不太一样的,我们对这个片子进行保护,是想让观众看到最后的成果,用第一次的感觉去看,不是说累积这么多月下来的感觉,如果现在看得太多,最后看的时候,就没有第一个印象的感觉那么强。

  主持人我看到不少朋友提出了关于剧情方面的问题,今天是徐导第一次在网上和网友以这样的方式来做沟通吗?

  徐克 : 对,是第一次。

  主持人很多朋友会提出他们想问的很多问题,你刚才又说了要保护,情节不能很快要暴光出来,怎么处理这两方面的矛盾,怎么回答网友的问题呢?

  徐克 : 我尽量吧,能回答的都回答,现在片子就要出来了,很多内容都可以说的。

  七个武士改变世界 

  主持人我前面有一个海报,给网友看一下,这个是《七剑》的海报,上面有徐导的签名,今天特别说明一下,这一次请徐导过来跟网友沟通,我们准备了三张徐导亲笔签名的海报送给新浪网友,如果你们的问题非常好,被我们选用了,而且我们在提问的环节中,你的姓名和地址都写了,在聊天结束之后,我们会把得到海报网友的名字打出来,将把签名海报赠送给你,非常漂亮的一张海报。这是七把剑?

  徐克 : 对,这是这七个人的符号,这七把剑就摆在这里,中间这两把是最锋利的剑,一把是甄子丹的,一把是黎明的,这把是杨采妮的,总共七把剑是七个人用的。

  主持人刚才在楼上过去的一个小时进行了一个《七剑》和新浪独家网络合作的发布会,其中也有记者问到了为什么要选择七剑作为你现在投入这么大精力拍的影片,你也谈到跟黑泽明的《七武士》有一点区别?

  徐克 : 我也讲了5个原因,当时张导演他想拍《飞鸿精》这个电影,跟我聊《七剑》跟这个有什么区别,我当时开玩笑说我告诉你,他就说你应该是拍《七剑》的,本来希望他帮忙拍《飞鸿精》,结果我自己拍了《七剑》这个电影。

  第二个原因,也是因为跟我关系很好的一个导演,叫黑泽明,他拍了一部电影叫《七武士》,当时我很受他这个影响去拍电影的,《七剑》跟《七武士》有很接近的地方,我也用七个武士团结在一起的力量去改变这个世界的精神。

  还有一个,其实剑是中国武侠文化里面特有武器的精神代号,这个剑本身,所谓兵器之王,本身所包含的哲学,它的修养跟它所谓里面聚集的技术来讲,在世界文化里面也是独有的。剑的文化包括剑的内容跟它的特点我一直都想表现。而且既然这个故事这么丰富,可以发挥剑的本质,所谓文化意义的话,这点上是大有发挥空间的。

  其余的理由是,我很想借用七把剑,把我很喜欢的演员放在一起来合作拍一部电影,以上等等都是我拍摄这个《七剑》的理由。还有一个理由没讲,我一直没有改编过梁羽生先生的小说,我一直很想改编他的小说,这是第一次,我想把这作为我跟梁羽生先生合作的一个开始,作为一种尝试。

  在现实里制造虚拟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新作《七剑》(组图)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新作《七剑》(组图)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新作《七剑》(组图)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聊电影新作《七剑》(组图)
徐克最新力作《七剑》正式签约新浪娱乐并作客新浪聊天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一二三四五,五个理由都说完了,我看到网友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现在把问题集中在电影上面。

  网友:徐导你好,我一直不知道你长什么样,一直以为你是跟黄飞鸿一样的,一身黑色很神秘的感觉,我想知道我们在《七剑》里面会看到什么特别之处,会不会有幽默,会不会有人性的张显,会不会让人落泪

  徐克 : 这个说法是观众反映的结果,我拍电影,先是进入这个故事的世界里面,因为我们永远是在现实社会里面制造一个虚拟的世界,人们进入这个世界里面,把观众带入这个世界之后,根据人物经历的这个事件,这个人物包含的特点,比如说幽默也好,情绪的起伏也好,经过了一些危机和人生的体验也好,等于是一个心理的旅程,我们在故事里面都有了。每个人其实对每个片断的反应都不太一样。

  就说《七剑》里面,我们工作人员在制作里面,拍摄完之后,剪辑最初的阶段里面,每个人都对这个有不同的反映,这点上我往后也想知道,在我们的观众里面,什么样的观众会对什么样的场面有激动,或者说反映他们的悲情。

  其实这个电影本身我想说的是,在第一次看的过程里面,觉得有一个感受,这个感受在回忆里面,我发觉这个故事里面有很多细节的元素跟它的感动的地方有关系的,这点上也许细想的话,会有很有意义和有意思的思维方式在里面。

  我在《七剑》这个电影里面所尝试的,我想做一个比较接近人性的一种人物的设计,里面的人物,在感情上都不太成功,我觉得陆毅、杨采妮、甄子丹、黎明、张静初孙红雷他们的爱情世界所追求的,那种浪漫跟他的爱情对象到最后还是面对他自己很多的挑战,结果对感情还是牺牲了他自己对待感情的那种所得到的结果是得不到的。其实最后我想能制造出一种温馨的感觉,除了爱情失败之后,他们得到温馨的力量,七把剑组合在一起改变这个世界的一些不公平的事情,做一种很对比的力量,从一个个人世界进入一个无我的世界里面去。

  《黄飞鸿》跟《七剑》不同   

  主持人关于这个剧的播放以后的效果,网友有很多的猜测,另外他们有很多的担心。

  网友我怕《七剑》落入武侠剧的俗套。

  网友:《七剑》和《黄飞鸿》的系列变化是不是一样?

  主持人 我想你是力求变的,我看到报道说变化比较大。

  徐克 : 第一个我不知道他说的俗套是指什么,希望他能解释一下。《黄飞鸿》跟《七剑》不一样,《黄飞鸿》在故事里面是一个家庭观念,集体生活所谓的精神状态。《七剑》其实就是背着使命的剑客在改变这个世界,背的是本身的使命感,在这点上我觉得跟《黄飞鸿》有很大不同,而且手法也不一样。

  在《黄飞鸿》里面比较注重于表现主义的东西,比如说在画面上设定了一些东西,营造性比较强一点。可是在《七剑》里面写实比较强一些。所以很多时候在拍摄里面,是镜头琢磨这个行为动作的东西,多过于动作在镜头前表演。

  主持人《黄飞鸿》的POSE比较明显,包括我几年前看《黄飞鸿》,很喜欢那个感觉,很喜欢那个姿势,大家在一起玩也会摆那个,也是您所说的营造的一个特点,《七剑》没有这种感觉?

  徐克 : 《七剑》是一个整体的表现方式多于一个镜头,七把剑都很特别,而且七个人也很特别,其实我们在武侠世界里面,要把这个人物造成一个他自己比较外表化的话,他摆的姿势都没有,只是把剑使出最精彩的一面之后,他就把剑收起来了。

  在紧张的时候,兵器与兵器之间对立的话,有很强烈的一种对抗的展示,本身的攻击跟防守的知识,可是攻击跟防守的知识不是说表现他所谓的姿势好看,而是在乎它不可预测的可能性里面,去发展那种动作的设计。

  而且我们设计这个剧情来讲,兵器本身的设计和武打发展下去,在剧情的发展,每一段剧情里面都开展一个它本身的一个新的不同的面貌。七把剑发展下去以后,每把剑在每个剧情里面都有它的戏剧在里面。就讲杨采妮那把剑,她一直用不好那把剑,所以在拍摄的过程里面,杨采妮是相当吃力,刺对方的时候,剑会往后跑,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戏里面的人物,她去应用这个剑的时候她也很失望,没有信心。到最后从一点上面理解到,这个意义不在于平时的心态上,到了死亡边缘是你完全要放得下,看清你生命所在的地方,才能用这把剑,才能发挥出来。在戏剧上是七把剑最危险的时候,才能想到这一点,把七把剑的劣势扭转过来。

  相关链接:徐克最新力作《七剑》正式签约新浪娱乐(组图)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七剑》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