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陶玉玲71岁春妮回“前线” 不同意经典剧重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43 现代快报

  曾走出无数知名艺术家的前线文工团(前线歌舞团、前线话剧团去年合编而成)昨天迎来了建团50周年的生日。陶玉玲、袁岳、程桂兰、印青等数十位久违的知名艺术家相约回到“娘家”,和朱虹、王达、钱琳等青年演员一起,用歌声和表演表达对“前线”的深情。身着大红中装的陶玉玲格外引人注目。虽然今年已经71岁,但她举手投足间仍保持当年《霓虹灯下的哨兵》中的春妮的风采。

  我是吃长江水长大的

  《柳堡的故事》中的二妹子,《霓虹灯下的哨兵》中的春妮,陶玉玲上世纪50年代中期扮演的这两个角色,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电影百年艺术长廊中的经典人物。1978年就搬到北京的她,这次为了团庆回到南京。配合吉林电视台一档《回家》的纪录片,她这几天又回到多年前住过的地方,如三条巷、卫岗、鼓楼等处。没有想到,所到之处许多市民热烈欢迎,不住地喊着“春妮”、“二妹子”,让陶玉玲万分感动。“我是吃长江水长大的,是南京人民抚育了我,南京的舞台锻炼了我,我感谢南京人民。”

  她说这话不夸张,1952年,她就已经是前线文工团的一员了(当时叫三野解放军艺术剧院),当年的华东军政大学、半山园、鼓楼的金城大楼(现在已不存在了)都留下了她工作生活的影子。而且,她还无数次在南京人民大会堂登台。故地重游,自然激动不已,不过,几十年过去了,“大方巷、五条巷全变了,都不认识了!”

  《霓》剧许多演员已过世

  昨天的联欢会上,陶玉玲和赵大大的扮演者袁岳,以及刘鸿生、吴斌等老艺术家现场表演了《霓》剧片断。思绪被带到50多年前的同时,陶玉玲也很惋惜地表示,当年《霓》剧中的许多演员如今都已经不在人世了,“像导演王平、副班长的扮演者,甚至演小牛的,都不在了。”古稀之年的陶玉玲现在特别忙,她记得有一次,从海南到湖南再到北京,为了不同的电影活动,一天飞了三趟,“我都成空中老太了!”

  跑的地方多,但陶玉玲并不忘本,每年她都要到当年《柳堡的故事》拍摄地江苏宝应县去。每次回去,当地老百姓都在当年拍戏的桥上打上横幅“欢迎二妹子回家”。

  不同意经典剧重拍

  《柳堡的故事》、《霓虹灯下的哨兵》造就了陶玉玲,但是如今当包括《霓》剧在内的许多红色经典剧再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时,陶玉玲却坚决反对,“既然是经典了,那还要重新拍干嘛?有钱为什么不能拍点别的呢?我的观点也许是错误的,但是我始终坚持,有钱可以多拍点现实题材,经典不要翻拍!” 曹锋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