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工商部门动真格 陈小艺与儿子保健品广告被叫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7: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朱烁) 因广告内容不规范,陈小艺与其子代言的某知名保健品口服液广告已在北京电视台等媒体停播。这是工商部门出台新规,严厉遏制明星以消费者、专家、患者身份做广告后的第一例被叫停的广告。

  在该品牌广告中,陈小艺的广告词为“铁蛋喝了××口服液后,不挑食……”以消费者形象出现,用亲身体会的方式宣传产品的功效,明显属于违规行为。市工商局广告监管
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星具有相当大的社会影响力,做商业广告应该客观反映产品质量,而不是以消费者等特定身份做宣传,“在运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时,明星应该自律。”

  据悉,在本市目前正在开展的违法广告整治行动中,明星等公众人物在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广告中,凡以消费者、患者、专家身份向受众推荐商品服务的广告都被列为重点查处对象。而在某些产品广告中,明星如使用了“我用(吃、喝)了以后……”等语言,也被认为是以消费者形象出现,处于被禁止之列。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