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代言保健品引来非议 明星该如何面对广告诱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9:33 辽沈晚报

  陈小艺、蒋雯丽、方青卓方面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昨日获悉,因以消费者形象出现,广告内容不规范,由著名演员陈小艺与其儿子代言的某品牌口服液两个版本的广告,目前均已被北京电视媒体停播。“大规模”地接拍广告,作为公众人物的明星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也要相应地增加,那么压力之下的明星又将怎样撑起广告代言的“巨伞”?本报记者昨日采访活跃在广告舞台的女明星陈小艺、蒋雯丽、方
青卓时,因为她们都在忙于拍戏,便请她们的经纪人或助手说出了各自的观点。

  陈小艺:尊重“停播处理”

  据了解,这部被停播的口服液产品广告片中,“笨熊,喝!”的台词极具感染力,已为广大消费者所熟知,而陈小艺在广告中称其儿子喝了口服液后聪明了、个子长高了。北京市工商局广告处有关人士对此指出,陈小艺和她的儿子在这则口服液产品广告中以消费者形象出现,广告内容不规范。

  “笨熊,喝!”陈小艺和儿子为某品牌口服液做的这则广告曾因其用语暗指“不喝就笨”而引起广泛争议。在改掉有争议的用语后,此次该广告又因内容不规范被叫停。对此,记者询问了北京市工商局广告处负责人,得知在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广告中,类似此种明星和其他公众人物以消费者、患者、专家的身份向消费者推荐商品或服务,都是不规范的,都在被禁止之列。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明星广告中出现“我吃、我喝、我用××产品……”等用语。

  为了了解到陈小艺方面的反应,记者随后拨打了陈小艺的电话,得知陈小艺正在拍片现场,对于此次广告停播事件,其助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陈小艺的助理起初表示并不知情,然而当记者将此事告知以后,她表示:“广告的内容都是厂方设计的,我们并不知情,但以后会多注意一下这方面的事情。至于停播,我们尊重有关部门的处理。”

  方青卓:试用四个月的产品才做广告

  演员方青卓最近也有一款减肥药的广告在播出,广告中的她确实比过去明显苗条了一些,记者昨日拨通了方青卓的手机。接听电话的是方青卓经纪公司的负责人郎先生,他认为自己对此事还比较了解,便回答了记者的问题。朗先生说,每天都有很多广告商找上门来,但“方姐接手的也不过就两三个而已”,而且每一款产品都要经过四个月以上的试用,然后才能接拍广告。问其原因,郎先生认为:“方姐毕竟是公众人物,她的举动有着一定的影响。一些保健品、药品的副作用是不可避免的,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而我们又不是医学专家,所以只能把切身的感受传递给消费者。如果我们自己都觉得没有什么效果的话,这个广告也就不会接了。”

  至于广告中一些过于夸张的语言,郎先生说:“是不是那些‘50岁变20岁’之类的话?我敢保证,至少不会从方姐口中说出来。就说减肥药,有什么效果就说什么效果,夸张了,人家也不会相信的。”

  蒋雯丽:功能性广告不接

  演员蒋雯丽目前也有不少广告任务在身,记者拨通电话时,蒋雯丽正在片场赶戏,于是就将手机交给经纪人常小姐。作为经纪人,常小姐为蒋雯丽慎重地选择了代言的品牌,她说:“我们有一个原则,功能性的广告我们不接。”记者请她具体说明一下“功能性”的含义,常小姐说:“很简单,需要承诺效果的药品、营养品的广告我们都不会做的,因为这个效果也是很难保证的,一旦出现问题,对艺人的形象也有影响。”

  对于明星接拍广告,蒋雯丽方面表示:“名人效应嘛,这是无可质疑的,所以商家才喜欢找明星来做广告。但是,接广告一定要慎重,要有选择,艺人也要学会自律。”本报记者 肖杨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