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静说宝宝是自己的忠实观众 最喜欢戴军舅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48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凭借“超级访问”走红的主持人李静,在2004年完成了结婚和生子这两样人生使命,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是李静、黄小茂夫妻和女儿木耳即将共度的第一个儿童节。昨日,本报记者连线李静,做了一个“超级访问”特别版,让李静自己谈谈拥有孩子后的改变,讲讲有了女儿的幸福生活。

  第一次感觉被需要

  “有种融化了的感觉。”当我问李静第一次听到木耳喊妈妈的时候,她有什么感觉,李静微笑着说,“木耳第一次喊妈妈,感觉挺好的,以前听很多朋友描述过这种感觉,但自己听到的时候还是不一样。那一刻,我真切地感觉到自己是那么的被另一个生命所需要。她的声音奶声奶气的。”李静说到木耳的时候,声音变得异常温柔。虽然刚刚结束一天的节目录制,李静非常疲惫,但一说到木耳,她还是很有耐性。

  生了孩子以后最大的改变是:温和了、包容了。李静在主持“情感方程式”的时候,会遇到许多夫妻不和的个案,以前的她在做节目的时候每当听到女嘉宾哭诉家庭问题的时候,她就会气愤地怂恿她们离婚,而现在,李静不同了。“木耳使我改变最大的地方是,她让我有了那种发自内心的包容。”李静说,有了木耳以后,她和老公之间有些事情的处理方式也有所改变。“我和黄小茂还真没怎么吵过架。家庭气氛特别重要,我和他都努力地为木耳营造最好的氛围。”

  以后要写本童话书

  每天上午是李静留在家里陪女儿的时间,繁忙的工作被安排在每天的下午和晚上。“孩子小,现在是最需要妈妈在身边的时候,为了她,我放弃了所有出差赚钱的机会。有时候我想,一个女人追求的是什么?赚那么多钱干嘛?只要够用就行了,现在对我来说,没什么比陪在孩子身边更重要的事情了。”李静推掉了所有需要出差的工作,把工作都安排在北京,每天再忙,都要陪木耳玩会儿。“做我们这行,都喜欢睡懒觉,以前上闹钟要三四遍都不醒,现在只要早上一听见她叫,我就立即起床看她。木耳晚上很少哭,一睡到天亮,特别乖,有时候晚上偶尔起来,也是我自己照顾。”

  “我以前练钢琴都练《练习曲》,现在家里多了很多儿歌的简谱,我经常抱木耳在怀里,弹琴给她听,有时候她也会自弹自唱。”孩子对一个女人来说,不仅改变了生活习惯和对人生的态度,还激发出了另一种天才——编故事。“我现在每天都在编童话故事,木耳让我有了很多想像力,不过有时候我自己会编不下去了……”李静说,以后没有那么忙的时候,她会提笔写童话故事,希望把为木耳编写的一些浪漫纯真的童话故事能让更多的父母讲给孩子听。

  木耳是“超级访问”迷

  是不是每个刚做妈妈的人都会每天给宝宝打电话?即使是明知道她在那边不会说出个所以然来的情况下。李静也这样,她说,没做妈妈的人是不会知道那种感觉的,宝宝虽然不会说话,但她能听到妈妈的声音,会做出反应,那是一种生理和心理反应。“我每天都要打好几个电话给她,每次都是我打电话回家后,我妈接了电话,我就问黄沐尔在家吗?我妈就把电话递给她,然后我就问她,木耳想不想妈妈啊?我就能听到她在旁边拍胸脯,我就知道她在表达什么了。这是我现在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雷打不动。”李静说。

  李静担任制片人的强档明星访谈节目“超级访问”的录影棚设在北京戏曲学院里,每周李静和戴军会在这里录制节目,通常一录就是一天,李静每次都把木耳带着。在北京,记者就在现场见到过手舞足蹈的小木耳,她由阿姨抱着,站在距离妈妈面对着的背景板后面,这样李静就能利用各种间隙,随时瞥见这个小人儿。只要妈妈一开口说话,木耳就会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嘴角泛起可爱的笑,小胖手在空中挥舞,有时还会情不自禁地尖叫。“我喜欢带着她去我工作的地方,基本每次录像都带她去,我希望让她感受现场的那种热烈的气氛,让她和大家在一起,我们每期录像都要录观众鼓掌,她每次就在旁边领掌。每次我和戴军出场的时候会放音乐,我们会跳舞,我看到木耳也在旁边跳舞,她什么都懂,最喜欢戴军舅舅。”

  不给孩子设计人生

  木耳是我们院儿里最胖的孩子!”李静骄傲地说:“刚出生,她是吃母乳,现在已经转吃奶粉。身体特别好。”

  家长总喜欢为孩子设计人生,而李静则对此抱绝对反对的态度,她说:“千万不要这样。有很多家长把没有实现的愿望给孩子,让孩子承受很大的压力,我和黄小茂都不主张这么做。只要孩子学会技能就可以了,她喜欢怎么样发展都可以,让她自己去选择自己的人生,做父母的就在旁边把关就可以了。”看来李静是个民主的妈妈。

  今年的“六一”,是李静第一次为木耳过儿童节,她说由于与新浪网合作的网络节目“新浪静距离”必须在6月1日录影,她把时间定在了晚上,白天挪出来陪木耳去逛动物园。“木耳还从来没有去过动物园呢,在家里墙上贴着的动物她都认识了,但还没有见过真的,儿童节要带她去看真的动物!我们家木耳一定很喜欢!”晃子/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