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黄觉自认形象“不招人烦” 拍戏不看制作内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22:56 青年时报

  前一阵子就听说20集电视剧《我爱你,再见》在杭州拍摄,昨天下午,剧组在玉皇山脚下的一个酒家召开媒体见面会。艳阳高照,天气很热,不巧的是酒家刚好停电,一大帮记者只好忍着闷热候在现场,据说女主角俞飞鸿刚下戏正在卸装。左等右等不见佳人露面,这时看见男主角黄觉闪过,于是约他先做专访。身边一工作人员道:“现在还是他红得多呢!”

  黄觉背着光从里面的包厢走出来,很高瘦的身材,坐在露天的晒台上,俊朗的脸舒
展在阳光下,干净而年轻,眉眼和那个香港美少年吴彦祖有几分相似,不过要坚硬一些。他不太擅长说话,对怎么说也无所谓,不像多数艺人职业到有些失真和虚幻。

  选戏从不讲究

  记住黄觉这个名字是因为那部《恋爱中的宝贝》,然后又在徐静蕾《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看见他穿着军装很帅地出现在旧式舞厅;再后来,导演关锦鹏也看中他,把他拉进了电影《长恨歌》。

  似乎这个英俊男子一开始就令人艳羡地和大银幕结了缘,对演员来说这个起点颇高。他很随意地笑:“我也拍电视剧的,只是那些剧你没注意。”奇怪的是在黄觉的内心,不像多数演员那样将电影和电视剧划出清晰的界限,他甚至说自己拍戏从来不看制作或内容,谁来找他,他就去了。那多少有个选择的标准吧?他继续后退:“谈不上什么标准,我还没有这个条件,也还不具备分辨这一行好坏标准的能力。”那一脸无辜的神情,让人简直想责备他的坦白。

  万人迷的性感

  这个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舞蹈系的南宁小伙子,19岁就去北京闯荡,那十多年的生活经历比很多同龄人要丰富,黄觉说这些对自己的表演大概有帮助。至于外形,他说也占些因素,但自认形象“和大众的审美情趣有一定距离”,不过“眼缘很重要,我大概不招人烦”。所以,就算最早热爱的是音乐,那些演戏的机缘还是莫名其妙地来了,而且总是来得很是时候。

  据该剧的编剧赵赵说:“剧本里的男主角是个万人迷,性感,女性看见他都走不动路……”而黄觉在她眼里的性感则是——身上有种邪劲儿,不太正经!听得黄觉在一旁扭头、掩面、大笑,似乎所有表情都印证了女作家的点评。

  不介意姐弟恋

  在剧中黄觉和俞飞鸿演绎了一段最终修成正果的姐弟恋——美好的初恋在百转千回、历经磨难之后,终于“让最初的成为最终”。然后问他怎么看待现实生活里的姐弟恋,尤其是娱乐圈中这一流行风潮,黄觉答:“我觉得要是两个人对上眼了,年龄不重要,就算爱上的那个人大20岁也没关系!我不会去顾忌什么道德、年龄……”果然是性情中人。

  个性的黄觉说自己怕随大流,就算那个大流是对的,他还是本能地抗拒。因此,置身娱乐圈,他直言还在适应阶段,也希望保持平和的心态,因为那是“成功的标准之一”。他说自己从来没想过以后干什么,在他眼里,稳定的工作最重要,衣食无忧的感觉很重要!

  相关链接

  俞飞鸿:兴趣转向幕后

  时报讯 多年前的一部《牵手》,让人们牢牢记住了那个居然恨不起来的“第三者王纯”,俞飞鸿也因此一炮走红。不过,那以后却很少再看见她亮过“王纯”的表演,现在,当她再度置身故乡杭州的青山碧水之间,除了女主角的身份,还有两个“出品人、监制”的头衔更引人注目。

  《我爱你,再见》是俞飞鸿第一次尝试幕后台前一肩挑的作品,为此她筹备了一年多,并且始终处于很兴奋的状态。采访中留意到她多次提到“骄傲”这个词,“做演员很被动,也许演了20部戏都不是你喜欢的,而有很好的戏找你时又没有档期。这些年来我一直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作品出来,中间甚至萌生出退休的念头。”于是,多年的积累和经验,令她有了新的想法:“做纯粹的、有创造性的、令人骄傲与自豪的戏,从头到尾享受那种愉快的感觉。”至于今后,也许不会完全放弃表演,但幕后工作显然已经深深勾住了俞飞鸿兴趣。记者 韩蓓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