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本山今日接手辽足 官司一箩筐麻烦随之而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7:44 北京晨报

  今天是赵本山和辽足俱乐部正式携手的日子,但“小品王”应该做好思想准备——辽足身上现在还背负着各种大大小小的“官司”。尽管其中有些官司可以很快了结,但有些官司却注定了要和辽足纠缠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官司一:奥体中心索赔257万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起诉称辽足拖欠其场地租赁金和违约金,请求法院判令对方支付拖欠的场租和违约损失共计257万元。记者在昨天了解到,朝阳区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原告在诉状中称,被告曾于2002年将北京作为甲A的主场,双方于2002年2月21日签订《体育场租用合同书》,约定被告租用原告的体育场地及比赛中所需的各种设施,用于中国足球甲A 联赛的主赛场(每年14场),租期为3年(2002年至2004年底),租金标准为2002年每场8万元、2003年每场9万元、2004年每场10万元,双方约定若被告提前撤离解除合同,要按场租和场数支付违约金和赔偿原告损失。在双方签订合同后,原告投入专款350万元,增建了场地灯光、60万元补、修、维护比赛草坪和维修设备,以达到中国足协所规定的标准比赛场地要求。但在合同履行到2003年5月,被告欠交租金后提前撤离场地。被告多次承诺一定支付所欠费用,但至今仍未履行承诺,给原告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现辽足重组,原告诉至法院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官司二:万林集团索赔数百万称辽?

  如果赵本山入主辽足,那么最头疼的就是万林集团,因为辽足当初与万林集团合作分为两部分,分别是足校和基地,当时双方签订的合同是15年,但双方的合作目前只进行了4年。由于赵本山的介入,使万林集团非常恼火,万林老总林秀臣表示:“我们为了辽足已经在基地投入资金超过1000万,如果他们把我们甩开,那我们的损失怎么办,辽足这是见异思迁。”

  对此,万林集团向辽足提出了索赔要求,索赔金额达到数百万。目前,双方正在协议解决此事。

  官司三:曲乐恒索赔120万!

  尽管张玉宁和曲乐恒的官司已经告一段落,但病榻上的曲乐恒又将矛头指向了辽足俱乐部。日前,曲乐恒通过律师向辽足列出了120万的索赔清单。辽足俱乐部已经表态:“现在我们需要找有关部门咨询,不能他说什么就是什么。毕竟事情过去很长时间了,当时我们俱乐部已经做了他非因公负伤的处理决定,现在他要求仲裁,在感情上,我们非常同情。但现在是经济问题,我们必须得向相关部门咨询此事是否合理。”

  目前,这一官司还无进展,曲乐恒正在等待辽宁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的工伤仲裁。

  官司四:三元索要206万违约金

  辽足在北京期间,曾短暂冠名为“北京三元队”,但辽足很快返回沈阳。日前,北京三元乳品公司提出向辽足索要206万违约金。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表示:“我们并不回避欠债这个事实,只是希望能尽量达成庭外和解,那样的话辽足无论在声誉上还是在金钱上,都将少受损失。”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很可能达成一致,私下了结。晨报记者 周萧 颜斐

  ●相关链接

  本山大叔七招“忽悠”辽足

  招数一:利用个人影响拉广告

  效果:解决辽足不理想的广告经营状况

  以赵本山这三个字为辽足拉几个广告赞助商应该不是什么难题,而且本山在商界里也有一大帮极有实力的老板朋友。利用自己的名气解决辽足今年不理想的广告经营状况,也是解决辽足当务之急的一个周全考虑。

  招数二:辽足参与演出和推广二人转

  效果:提升辽足人气

  沈阳的刘老根大舞台是本山推广二人转表演艺术的一个基地,本山打算在二人转剧场中开设一个辽足专场。两种形式,一是辽足人士现场参与,一是二人转演员表现辽足题材的节目。

  招数三:拉上小肇共拍广告

  效果:互相依靠共同富裕

  赵本山是中国的广告天王之一,肇俊哲是辽宁队中惟一的广告天王。赵本山打算亲自寻找一个合适的品牌,然后和肇俊哲共同为其代言。一举数得。

  招数四:改造海南基地搞旅游度假村

  效果:一本万利多元化创收

  辽足在海南桂林洋拥有一块面积将近百亩的训练基地,现在只开发出三块标准草皮球场,还有大量空地。本山有意把这块基地的可用空间全部开发出来,甚至可能做成一个小型旅游度假村,届时必将是一本万利。

  招数五:一场一个娱乐嘉宾

  效果:提高票房收入

  每一个辽足主场比赛,都带来一个有号召力的娱乐界大腕级嘉宾,现场走秀,以此刺激辽足的上座率,提高票房收入。

  招数六:成立全国第一所足球大学

  效果:加强双方合作

  据透露,在万林集团公开指责辽足之后,辽足方面将足校项目留在了万林用以履行与其签署的15年合同。而开办大学的设想虽然已经提出,但目前必须找到与之合作的高校。大学一旦建立,辽足与赵本山的合作也就以法律的形式真正“拴”在一起了。

  招数七:开办体育文艺专业频道

  效果:吸引赞助商投资

  辽足还计划和赵本山收购一个电视频道,以体育和文艺节目为主打,充分发挥辽足和赵本山两方面的优势,并准备在体育娱乐传媒界搞一个权威性的强势媒体。

  ●相关新闻

  辽足人气暴涨

  新华社沈阳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铮)赵本山这个本与体育不搭边的名字,在这个夏天却被足球记者再次炒到了沸点。随着赵本山与辽宁足球合作时间的日益迫近,这次“文体大联姻”越来越受到各界关注。记者从辽足获悉,已经有全国多家媒体与他们联系要参加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自从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于一周前透露了辽足与赵本山合作的具体时间后,辽足办公室便频繁接到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咨询电话,他们纷纷准备派记者前往沈阳进行采访。虽然工作量剧增,但辽足工作人员还是为赵本山给辽足带来的人气感到高兴,这是赵本山影响力的直接体现,这样的影响力就是巨大的财富。

  据悉,辽足为将与赵本山合作的影响力扩展到最大限度,在发布会的命名上,煞费苦心地用了“赵本山入主辽足”的字样,以吸引各方关注的眼球。

  另外,虽然赵本山入主辽足不会给俱乐部注入一分钱,但赵本山巨大的影响力却是一块金字招牌。此次辽足将赵本山入主辽足和中誉汽车继续冠名辽足两个发布会放到一起就是想通过赵本山的人气增加辽足对赞助商的吸引力。“这比他直接拿来几千万还管用。”辽足俱乐部的官员们对赵本山加盟辽足后的前景充满希望。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本山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