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保护明星权利 内地演艺学会通过注册即将成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18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杨倩报道 自从600名人电话在网上泄露,并广泛传播之后,已经对国内演艺圈造成很大影响。就此事,本报曾采访了相关法律专家。法律专家说,在国外,这类案件一般由演艺协会出面起诉或者维权。而身兼香港演艺协会会长的曾志伟也认为,这样的恶性事件如果发生在香港,香港演艺协会一定会介入。而内地目前并没有这样一个组织。记者获悉,目前,内地首个演艺协会类组织已经通过国家注册许可,正在紧张筹划中,时机成熟即可成立。

  据记者了解到,该组织的负责人张先生并不是演艺圈的人,但与演艺圈的一些人相熟。所以想到申办这个协会,也是朋友建议。而昨日与姜文前经纪人通电话,也聊到此事,因为网上公布的姜文电话正是这位经纪人的电话,她觉得正可以借这次事件加快演艺协会的成立。

  而记者采访夏雨关于“演艺协会成立”之事时,他说,因为骚扰电话,他正不胜其烦,对这事自然是支持的,而且肯定会参加。“但演员工会最好由圈内地位比较高的人发起。如果是圈外人,我觉得没法做成这事。会让我们缺乏起码的信任。”而记者采访秦海璐的经纪人秦楠时她也说:“海璐就参加了香港演艺协会,对演艺协会等当然支持,但也要看是什么性质的,有什么具体条款等。”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