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海岩专区专题 >正文

海岩曾反对儿子演戏 侣萧随身携带“明星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5:54 潇湘晨报

  青年演员侣萧是著名编剧海岩的儿子,这已经不是一个秘密,但出道两年的侣萧对此还是很回避。昨日,正在长沙望月湖社区拍摄《美丽村姑》的侣萧透露,父亲海岩曾经反对他演戏。

  老家在湘西凤凰的侣萧还是第一次来湖南,定居北京的他因为湘西没有亲人了,多年来一直没回湖南。据说这次《美丽村姑》将在7月去凤凰取景拍摄,“能够借拍戏的机会去凤
凰看看也挺幸运的。”侣萧说。不过,他表示父母不会借这个机会和自己一起回凤凰“寻根祭祖”,“他们都挺忙的,估计没有时间来。好象老家那边也没有什么亲戚和老屋留下来了吧。”

  从小学芭蕾的侣萧特别不愿意提到海岩和他的父子关系,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爸爸曾经告诉过我别在外面说是他儿子,我也不想让别人以为我是靠爸爸才在这个圈子里工作。”尽管海岩是著名编剧,但海岩说过,“侣萧现在演的戏都是自己找的,我在这方面从没给他提供过帮助,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他是我儿子”、“希望侣萧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

  出道两年、出演过《曼谷雨季》、《重案六组》、《烈火金刚》等电视剧的侣萧一直都是演配角,这次《美丽村姑》是他第一次演上男一号,他也一直表示自己的演员道路“并不顺利”。“爸爸曾反对我进这一行,”侣萧说,“尽管跳舞和演戏都是文艺工作,但是他就是觉得那不一样,不支持我当演员。可是我自己喜欢演戏,想凭自己的努力去当个好演员,他也没办法。”

  虽然尽量回避关于海岩的问题,但是对于自己家里的“成员”,侣萧还是非常开心。他拿出几张随身携带的“明星照片”一一介绍:“这是英国斗牛犬,这是巴戈,这是比熊卷毛……它们可都是世界冠军啊!”原来,这些猫猫狗狗都是侣萧家养的宠物,现在他们家还有6只狗3只猫,其中那只斗牛犬还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客串出镜呢!侣萧说,平时在家除了健身看书,自己最爱的就是遛狗。记者 周维 实习生 高媛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