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模特界最佳拍档春晓&宋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9:40 新浪娱乐

  “我想像做速冻饺子一样, 把我和宋宁之间这种很难得的感情, 不能说是爱情, 但还带有一些亲情的感情急冻起来。”

  作为国内模特界中最为走红的男模和女模,宋宁和春晓被圈内称为不可多得的“最佳拍档”,他们经常被时尚类杂志和广告商同时看中而合作拍片(《OK!》也是如此,因为他们实在太般配了),这使得他们通过不断的彼此磨合而具有了非同寻常的默契,当然,这也难
免让人猜测他们的感情是否超越了一般朋友的界限。对于春晓来说,帅气而忧郁的宋宁充满吸引力,而个性独立、可爱的春晓也深得宋宁的青睐。尽管他们的外表和气质相互配合起来完美无憾,他们却并不认为对方是自己的最终选择。

  《OK!》:你们是如何成为模特的呢?

  春晓:我在高中的时候,在街上遇到了一位舞蹈老师,她问我是不是可以去跳舞,还告诉我长得这么高可以去做模特,喏,就这样开始了。2000 年的时候我去了日本,那时我已经拍过几个小的片子,被那边看中了,他们觉得我挺特别的、很好玩。我真正的模特生涯就是在日本开始的,在那里我找到了做模特的乐趣。

  宋宁:做模特并不是我的主观愿望,我以前在朋克乐队做歌手。我姐姐是个摄影师,她经常为我拍些照片,给模特公司,有一天被另外一位摄影师看中邀请我去为一个时尚杂志拍片,后来我就成了一名模特。

  《OK!》:做模特一定给你们带来过不少惊喜。

  春晓:我还记得第一次拍美容大片的时候发现了自己很美,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当胶片拉出来的时候,我惊呆了“啊,这是我吗?”那时我发现了自己表演的天分。

  宋宁:尽管我在做乐队时就已经在圈里小有名气,但我还是完全放弃了,因为模特这个职业让我的表现力有更大的发挥的空间,我不知道原来我可以做的这么好,甚至还可以有更大的发展,唔……可以这么说,它改变了我的人生。

  《OK!》:你们第一次合作是在什么时候?

  春晓:我们在2001 年第一次合作拍一个品牌,我感觉到他不同于其他的男模,他没有男模的身材,也不是阳光型的,但他很细腻,这是他自己的东西。我和他都不能称为模特,更准确的说,我们应该是表演者,模特只是我们的一个位置,在这个位置上,我们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是我们的共同之处。

  《OK!》:你们很快就成为好朋友了吗?

  春晓:可以这么说。那时他刚刚跟小周(周迅)分手,比较失意,经常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忧郁,特别让人怜悯。而我从小没有一个完美的家庭,所以会对那些看起来很柔弱的人感到同情,我会很容易对他产生那种情绪:非常想去关心他。我在那个时候碰到他,和他一起工作,虽然正是他失意的时候,但恰恰也是他工作状态最好的时候。

  宋宁:对。不过那时我对女孩完全没有兴趣。春晓总会来找我,给我打电话,可我跟本不愿理她,但后来我被她打动了,她真的很执着,然后我们就成了很好的朋友。

  《OK!》:现在你们是真正的最佳拍档了,对吗?

  春晓:毫无疑问。宋宁总会激发我的表现力。大家都说我们两个很像,当然并不是长得像,而是我们眼睛里都有忧郁的部分。在很久以前,当我还在概念98 公司里做模特的时候,我的经纪人就对我说,我越来越像一个人了,我问她那个人是谁,她说他叫宋宁,而那时我根本不知道这个人。现在我发现,我们有一些相同或类似的心情,这使我们很容易接触和碰撞,否则我们无法擦出火花。

  《OK!》:就像今天这样吗,你们的表现真是太棒了。

  春晓:我们每次拍照都这么和谐,但今天有些不一样,你们的工作人员实在太可爱了,我们从来没有这么开心的接受过采访。

  宋宁:没错,我没想到你们这么搞笑,这种工作的气氛对我们的表现很有帮助。

  《OK!》:对于这一点,我想你们的化妆师老黑一定更有体会。

  春晓:他快笑到崩溃了,呵呵。你们真是很幽默,他对我说,这么一群人搭配在一起简直是绝配,你们很会调节气氛,这让我们都感到很舒服。

  宋宁:这是我来拍摄之前没想到的,我们就像出来旅游了一次,而不是在工作。看起来,你们对今天的工作状态很满意哦!

  春晓:没的说,非常好。我对这次的造型和服装都感到很舒服,我想拍出来的效果一定很漂亮。

  宋宁:还有这个场地很有创意。我想以后我们可以常来这里聚会,或者开Party。你们合作的时候,都知道对方会怎样配合,是吗?

  春晓:其实不是。我们可能都不知道相互想要什么,但是拍摄完照片一出来就觉得很协调,像情侣一样,但我们从来没有刻意去表现过。

  宋宁:我们很默契,根本不需要沟通。

  《OK!》:你们之间是怎样的一种感情呢?

  春晓:现在我们之间的感情就像是亲情一样,因为相处的时间太久了。当然我对他曾经也有过感动的时候,但我把握很好的是,我把那种感动运用到了工作中,让它成为一种表现力。

  《OK!》:你说他令你感动?

  春晓:我想还是他的忧郁,让我一直想要关心他。

  《OK!》:你们没有想过尝试一下当情侣的滋味吗?

  春晓:我想把我们的友谊保持得更加长久,我没有把他当成一个男人(笑),他不是我想要选择的那种类型。我想像做速冻饺子一样,把我和宋宁之间这种很难得的感情,不能说是爱情,但还带有一些亲情的感情急冻起来,就是介于爱人和亲人之间的那种感情。因为难得,所以我很珍惜,希望它时间长一点。

  宋宁:我们不可能成为情侣,我喜欢小巧玲珑的女孩,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女孩太高,我喜欢抱起她来好像她整个人被包住的感觉。

  春晓篇

  《OK!》:你曾经选择过什么样类型的男人做你的男友呢?

  都是家居型的,而且不是圈里的。

  《OK!》:他们主动追求你,是这样的吗?

  追求我的人我是不会同意的,肯定不会同意的。我也不会主动去追求别人。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有一天突然发现两个人都应该在一起,那么我们就会在一起。如果男人主动追求我的话,我会有抵触情绪。我不喜欢激情,而一定是要细水常流的。

  《OK!》:他们是因为看到你在台上那么出色而爱上你的吗?

  不,不。我在朋友面前是完全本色的样子,面对我认为很重要的人,也许会成为朋友的人,我不会有任何的装扮,而是非常生活化的。我希望知心的人是在了解了真正的我之后喜欢上我的。不找圈里的人做男友也是因为他们看到的是我生活之外的另一面,那不是真实的我。

  《OK!》:你不否认自己是性感的,对吗?

  是的,我有这一面。我是比较招女孩子喜欢的那种性感,就像李心洁刘若英的感觉,但不是年长的男人喜欢的那种。

  《OK!》:做模特改变了你的人生吗?

  可以说让我走了另外一条路。以前我一直想做一名记者,我喜欢写东西,到现在我都保持着写作的习惯。在我已经向乐坛方面发展之后,我也开始尝试为自己的歌作词。

  《OK!》:看起来,你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着装风格了。

  没错,我喜欢复杂的着装,是由简单的服装堆积成的复杂。很普通的衣服我不会只穿一件,只穿一件我会觉得好像没穿一样,但不会太夸张。我的很多朋友对我的评价就是: 春晓乱穿衣,要不就是很多衣服搭在一起,要不就是很多颜色。

  《OK!》:你从不考虑改变吗?

  我会尽量保持自己的风格,尽管这样得罪过一些大的品牌。为了协调,我会选择他们的一两件服装,然后搭配上自己的东西,当然他们会很不高兴,但我会让他们得到赞同的反馈。

  《OK!》:你已经在准备做一个歌手了。

  我只是喜欢音乐而已,并不是我喜欢唱歌,小时候我是学昆曲的。去年我接触音乐之后又看了很多音乐美学的书,我很有信心去控制我的声音,使它听上去很美。也许今年底我会发行自己的第一张唱片。我个人喜欢Trip - hop(英伦/欧洲跳舞音乐的一种)的音乐,我的专辑也会靠近这种风格。

  宋宁篇

  《OK!》:宋宁,你觉得春晓是个性感的女人吗?

  在我眼里她不性感,她给别人的是一种假相。她是一个很乖的女孩,一点都放不开,很简单,富有爱心和同情心,性格和现今社会不吻合。

  《OK!》:你和周迅现在还是好朋友吗?

  现在不算是,我们联系很少,也不打电话,没有什么可以聊的了。看她挺幸福的就好了。

  《OK!》:你没有给她祝福吗,她和李大齐现在很甜蜜。

  这个很难说,还是顺其自然吧

  《OK!》:那么你会参加她的婚礼吗?

  请我我肯定去,但我估计她不会。

  《OK!》:你们谈恋爱的时间有多长?

  2 年多,大概是2000 年到2002 年。

  《OK!》:这个时间可不短,你们怎么分手的?

  她和李亚鹏一起拍戏好了之后,我们就分开了。当然感情的事情不可能是因为一件事就会分开,这只是一个导火线。那个时候我特别喜欢她,真的特别喜欢,只是我说不出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像喜欢周迅那样喜欢一个人,她可以说是我的初恋,那是我最用情的一段爱情,在那之后,我再没有过这样的感情。

  《OK!》:我明白你的感受。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大脑都是木的。当我去《射雕英雄传》剧组探班时就已经感觉到气氛完全不对了,我的感觉非常灵敏,马上就知道发生了什么。那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但并不是不可接受。我是那种不会强求的人,我了解她,我知道这种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肯定是无法挽回的,所以我们没有说什么。

  《OK!》:你用了多久走出空白?

  一年半。

  《OK!》:现在,你应该不会再心有芥蒂了吧,也许你还可能和她合作拍戏。

  分开后我们也曾见过面,有一些尴尬。我想我可能会排斥和周迅合作,因为我们再也擦不出火花

  了,即使演戏也演不好。

  《OK!》:那么,你会排斥和李亚鹏合作吗?

  亚鹏我认识,没有合作过,但我不会介意跟他一起拍戏。其实,他后来特意找过我说过一些事情,

  我也知道和理解他。

  《OK!》:他对你是有些愧疚吗?

  我感觉是这样,但我从来不记仇,不会再去想。

  《OK!》:我想你现在应该有新的女友了,她也是演艺界的吗?

  是的。她是个非常棒的女孩,而且也是正当红的明星,如果我说出她的名字,你们会大吃一惊。我们的感情很好,她漂亮、可爱,演技也不错。

  《OK!》:我想也许我能猜出她是谁,她一定符合你刚才说到的你喜欢的女孩子的标准。

  没错,她就是那样的,但我现在不会告诉你她是谁。

  《OK!》:我会把她找到的,然后让你们再来合拍,呵呵。

  哈哈,我想你有这个能力。

  《OK!》:我们刚才谈论你的前女友会让她感到不开心吗?

  不会,那都是过去很久的事情了,她是个大度、善解人意的女孩,不会为我以前的感情经历而生气,

  我一点不担心,你可以放心的写出你采访的内容。

  《OK!》:你在成为模特之后,是不是更加能把握自己的形象了?

  哦,我几乎没有任何的改变,就是越简单越好。我的身材做模特还是有些欠缺,所以我并没有打算做专业的、职业的模特,只是一种玩票的性质。

  《OK!》:那么你是想全力在影视方面发展了?

  是的,这回可不是玩票。我对演戏比较感兴趣,以前每看到喜欢的电影,我就有一种特别强烈的冲动:这个角色如果是我来演该多好。我已经拍了一部电影《阿司匹林》,演梅婷的男友。

  《OK!》:你看起来非常有把握?

  我对自己很有自信,像我这种类型的不多,应该会有好的机会。

  文字 刘冬 图片 袁海 责任编辑 西西

  化妆& 发型 老黑 服装统筹 NEO 场地提供 运河岸上的院子

  服装提供 CELINE Dunhill Prada 鞋子 CELINE Prada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