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雪专访:坦诚让幸运降临 健康在简单中延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6:18 新浪娱乐

  天公剪水,宇宙飘花,雪之品有四美:落地无声——静也;沾衣不染——洁也;高下平铺——均也;洞穿辉映——明也!这种清新脱俗的感觉似乎就是杨雪的写照。

  这个有着天使面庞、魔鬼身材的女孩演艺事业蒸蒸日上,但却没有一点儿傲气和世故。在这个充满名利诱惑的演艺圈里,杨雪一直简单地生活着,快乐、美丽、健康就在这种简单中延续……

  一名清纯脱俗的佳丽,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杨雪,这个有着一半上海,一半北京血统的女孩,既具有南方女孩的水灵,又不失北方女孩的爽朗。

  坦诚让幸运降临

杨雪专访:坦诚让幸运降临健康在简单中延续

  正是这个清纯脱俗的女孩,刚出道就有幸与陈坤林心如合作出演了《非你不可》的女二号苏严。几年来,她拍的每部戏不是女一号就是女二号,合作的演员也全都是影视圈里极富影响力的明星和当红演员。

  演艺圈是个心气浮动的行业,许多女孩子因为自己年轻漂亮,再加上出演了几部戏的主角,不免有些骄气,有点张扬。但是这些习气在杨雪身上根本没有任何痕迹。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因为排戏比较忙,公司就安排到现在采访了。”

  杨雪抽出拍戏间隙的休息时间接受采访时,第一句话就是向我解释,那样随和,那样诚恳,让我感到有些意外,有点感动。于是,我们就在轻松的氛围中聊开了。

  当我问及她年纪轻轻就成名,内心作何感想时,她淡然地回答:“有众多影迷喜欢,心里当然很高兴,这是对我演艺最好的评价。我可能有很好的明星缘,得到了很多前辈的眷顾。他们有许多地方值得我认真学习,我非常感谢他们。汪明荃就是我的榜样。她对工作非常认真,细微之处考虑周道,对我更是呵护。我在片场拍摄《血荐轩辕》,没有手绢,擦脸就用纸巾。汪明荃看见了,就告诉我用纸巾擦脸对皮肤不好,并且第二天就拿了自己的一些手绢送给我。”

  对于头上的光环和桂冠,杨雪全归功于她的幸运。但是,幸运女神只光顾有准备的人,如果没有她那份坦诚,没有她自身的努力,幸运又如何能降临于她头上?

  健康在简单中延续

杨雪专访:坦诚让幸运降临健康在简单中延续

  “可能是因为我比较简单,待人诚恳,所以大家比较容易接受我。” 杨雪笑着说。

  无论是拍宣传片还是拍戏,她都是勤勤恳恳,从不会因为别人认为她无名而气恼,也不会因为许多影迷追捧她而沾沾自喜。

  谈到生活细节,杨雪的回答是平静的。杨雪喜欢安静地坐在一旁看别人说笑,有时,自己并不笑,内心却很快乐;喜欢待在家中,看看书,听听音乐。与她交往的人都会感受到一种简单的、平和的安全感。她的生活就是如此简单:就连饮食也是简单的,没有挑剔,在剧组拍戏的时候,都是吃盒饭;就连买衣服都是简单的,一次买好半年的衣服。

  简单的生活,让她非常快乐,按照杨雪自己的话说,就是“很多事情看得开,心情好了,问题也就解决了”。

  但实际上,很多事情并非如人们所想的那样轻松,每项工作要做好就必须付出,尤其在演艺圈,作为一名公众人物,身心压力都很大。杨雪在大连拍《蝴蝶飞飞》的时候,全剧共有600多场戏,同时还要赶男主角佟大为的时间。由于长期睡眠不足、体力超负荷透支,使她内分泌严重失调,每天靠打激素来维持体力。为此,她皮肤晒黑了,脸上长满了小痘痘,体型还因为打激素胖了一圈。但是,当我问杨雪时,她的答案让我感到又一次惊讶,似乎那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情。

  “当时在紧张地排戏,也没想太多,我每天会对着镜子说‘没关系,没关系,我还是最漂亮的。’这种心理暗示是很重要的。拍完戏后,我开始给自己做一些减肥美容计划。每天,一个小时的跑步,坚持打羽毛球;每天洗三遍脸;多吃水果。不久,身体就康复了,身材、容貌也慢慢复原。”

  最简单的方式,取得最满意的效果。

  “乐观”缘自心理素质的提升

杨雪专访:坦诚让幸运降临健康在简单中延续

  认识杨雪的人都说她很乐观,但杨雪说,这是心理素质的一种表现。“遇到事情反正都要解决,急也没什么用,不如冷静下来想办法。更多的时候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的角色了,就不会有太大的落差感,人自然就变得很豁达或者就是人们常说的乐观吧。”

  在做演员之前,杨雪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当我问她怎么变得如此豁达乐观时,杨雪说“是台球”。她练台球已经五年多了,现在是一家台球俱乐部的会员。“前几天,我花了五个小时与一个十岁的小朋友打台球,我之所以要跟他打那么久,就是因为我想告诉他,台球不单单是人们常说的智力型运动,也是一个心理素质提升的工具。失落时,我会去打台球,它会让我重拾信心;得意时,我也会去打台球,它会提醒我要正确摆正自己的位置。”

  愿作不凋之花

  就在上个星期,我看了一部美国电影《女孩梦三十》,所以很惊讶于杨雪期待自己30岁的到来。

  杨雪把28岁定为自己人生第二个起跑点,要求30岁是人生的第一个发光点,做一个骄傲的女人。“现在很多年轻影迷见到我会喊‘杨雪,我爱你’,其实我知道他们不会爱我,因为他们还不明白爱是怎么一回事,我会对他们说‘喊喊就好了,作业还是要完成的’。 我想到三十的时候,自己会变得更成熟更有魅力,如果那时看到我的男人都会爱我,都会被我所散发出的光彩所吸引,那我会很自豪的,那才可能成为不凋之花。”

  明星档案

  杨雪,华谊兄弟经纪公司签约演员。

  主要电视剧作品

  《一百万》、《蝴蝶飞飞》、《魔界》、《血荐轩辕》、《非你不可》等。(《一百万》入围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入围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奖)

  TIPS

  “洗澡放松法”

  1.沐浴前先喝一杯水或果汁,补充体内水分,促进新陈代谢。

  2.适当的水温,一般38℃-42℃,身体感觉不凉不热即可;

  3.洗澡时把音乐放到最大声,边听音乐有益于让自己更放松。

  4.切忌饭后立即洗澡,至少要在进餐1小时后再洗。

  5.不要过度摩擦皮肤。一般用沐浴球就可起到去角质而不伤害皮肤的效果。

  每日“美体”必做功课

  1. 坚持每天跑步一个小时,保证在五公里以上,不仅可以健身,也能为瘦身打基础。

  2. 后踢脚跟100个,主要是练小腿纤细。

  3. 做仰卧起坐50个,为了防止小腹赘肉。摘自中国保健营养杂志社第六期封面人物 撰稿:朱萍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