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首部互动电影启动专题 >正文

另类芙蓉姐姐搅乱互联网 专家称心理不健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特别关注:连“芙蓉姐姐”都不知道,太土了吧!其风头盖过“红衣姐姐”黄薪,被网友疯狂追捧对这种超级自恋,专家称属心理发育不健全

  今年的超级女声,因穿红色皮衣的黄薪火爆、热情的表现,令所有观看海选的观众为之一震,她以多变的造型和夸张的表演跻身超女20强,并一度成为网络名人。近日,网络上又冒出一个“芙蓉姐姐”,与黄薪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她将自己别样的文字和独特的自
拍照片公开在网上,迅速蹿红。

  据悉,清华、北大每天有5000学子守候在校园BBS(网上论坛)上,焦急地等待她的“倩影”出现。“芙蓉姐姐”这个名字还以超乎想像的速度,迅速蔓延到全国各大高校BBS上和虚拟网络社区中。昨晚,“芙蓉姐姐”原定做客某知名网站,却因个人原因取消了聊天活动,令不少网友失望。这种通过网络引发的“疯狂”令人深思,这是一种新潮时尚,还是折射出一种畸形心态?

  身份揭秘:“芙蓉姐姐”其人

  “芙蓉姐姐”是一个游荡在清华校园的考研人。原名林可,网名“火冰可儿”,1977年7月19日生于陕西省某县,现供职于北京一家电子出版社,任图书编辑。参加过三次高考、三次研究生考试,北大是她的未圆之梦,清华是她的第二个未圆之梦。

  她这样介绍自己:“我乃女性是也,巨蟹座,O型血,所以我的性格有些怪异,极其执著极其倔强极其急躁(O型血的特征),过于母爱泛滥,容易感情用事(巨蟹座的一大弱点)。我那妖媚性感的外形和冰清玉洁的气质让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众人的目光无情地揪出来。我总是很焦点。”

  一语惊人:我出名是早晚的事

  用出位表演惊呆评委和网民的“红衣姐姐”黄薪谈起自己的表演时曾说:“如果不是一时的冲动,如果不是那天嗓子出了问题,也许就不会搞出后面这么多事来了!”无独有偶,“红衣姐姐”刚退出超女选拔,“芙蓉姐姐”昨日却一脚迈入首部互动电影选秀活动。

  “芙蓉姐姐”与黄薪不同,她认为她的成名是必然的。仅凭几张挺胸翘臀的照片,模糊不清的舞蹈视频,配上自我赞美的文字,就在网上狂飙突进。对成名,她一语惊人:“我觉得我出名是早晚的事。我的求学历程在北大未名论坛考研版上令人感动,看过我跳舞的人都不会忘了我,教室里有很多人给我写过情书,因为我给他们的感觉很勤奋。”她觉得自己的成名与网络没有直接关系:“我原来就有名。我的照片有特点,眼神和别人不一样。就像我跳舞时很投入,外界不存在,只有我自己。眼睛里不由自主流露出一种感情。”

  网友声音:她其实很可悲

  两位成名道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女主角,用惊人的行为迅速成名。其实从其挂出的照片来看,“芙蓉姐姐”并无惊艳之处,但“芙蓉姐姐”的过激表演令不少网民“哭求”、“跪求”其视频下载地址。

  但火爆的同时,她们也遭受不少非议。网友如潮的评论中大部分都言语激烈,大骂“有病”、“自恋”,不过也有宽容者。网友沙泉认为她们有这样做的自由,别人不应该过多干涉。还有人分析现象:“我觉得芙蓉JJ是一个超级自恋的人,且已经自恋到有病的程度。而她之所以成为媒体和网络关注的对象也是因为有那么多人喜欢猎奇吧。我觉得其中有些人有一种阴暗心理希望看她出丑,知道她有些地方过了,也不去劝告她却一味地瞎起哄,我真为她也为这种现象悲哀……”

  专家剖析:这是心理不健全的表现

  对“芙蓉姐姐”的这种超级自恋,川内高级心理咨询师刘老师说:“‘芙蓉姐姐’是典型的心理发育不健全,或许是在现实生活中缺少关怀和爱,因此只能通过其他载体来表现自己以博得众人注目。”他对“芙蓉姐姐”提出中肯的建议:“回到现实,认清自己。外表不重要,你总有长处,在现实中也会有人爱你。”

  记者 李姝 马丹

  -相关链接

  “芙蓉姐姐”资料

  姓名:林可———这是芙蓉自传体小说中的姓名,根据她平时的ID及“可儿”的昵称,真实度50%,可以推断芙蓉真名中有一个“可”字。另外芙蓉曾给自己的ID加解释:“文舞双全”的林可。

  昵称:芙蓉姐姐、水媚妖姬———前者是大家对她的昵称,后者是她对自己的昵称。

  年龄:疑似28———姐姐原话:脸比实际年龄至少小八岁,幼稚得要死。

  爱好:谈恋爱不如跳舞———民族,现代,街舞,辣舞……嘻嘻,听见什么音乐我就跳什么舞。我敢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跳舞能超过我,不是因为舞技如何,而是因为投入度不同。舞蹈是我的生命,我感谢它,热爱它。

  摘自《芙蓉姐姐扫盲手册》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