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女作家虹影获罗马文学奖 称舒淇更合适演女间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1: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晚9点,在罗马古老的斗兽场出现了令人激动的一幕,不过这一幕不是角斗士的厮杀,而是在意大利有“文化奥斯卡”之称的罗马文学奖,在那里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就是在这个仪式上,中国著名的旅英女作家虹影,凭着《饥饿的女儿》、《K——英国情人》、《背叛之夏》三部作品,被授予了这个奖项!

  中国女作家被授罗马文学奖

  记者早几天就从海外友人处得到了这个消息,前天,记者与在英国的虹影取得联系时,她正准备赶往机场飞往罗马。对于记者的消息,她觉得很惊讶,竟反问记者“你是怎么知道的”。随后,她与记者简单聊了几句,这次确实是去那里领罗马文学奖,她是半个月前接到意大利出版社的通知才得知这个喜讯的。据说,获奖凭的就是《饥饿的女儿》、《K——英国情人》、《背叛之夏》这三部作品。这几部作品早为国内文坛熟知,并成就了虹影在中国文坛的地位。在翻译成意大利语出版后,同样受到意大利读者的欢迎和喜爱,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在意大利获得这个奖并不令人意外。

  舒淇许晴演女间谍更合适?

  昨晚,记者试图和身在罗马的虹影取得联系,但却未能成功。随后,记者拨打上海海润公司负责人曲光辉的手机,他说他也知道此事了。目前海润公司专门成立了虹影影视工作室,运作的第一部作品就是套拍中国第一部旅馆小说《上海之死》,改编后易名为《狐步上海》。小说写了一个精彩的谍报故事,1941年末,著名女演员于堇应邀从香港重返上海出演一部叫《狐步上海》的大戏,而于堇实际上是以演戏作掩护的盟军的情报人员。她周旋于汪伪、日军、军统等多种势力之间。她巧妙设计获取了日本人要发动太平洋战争的绝密情报,但生命也因此到了尽头。在日军的威逼之下,她纵楼而亡,用热血写就了一段不朽的传奇。据悉,这个女间谍由许晴扮演。对于许晴扮演她戏中的主角,虹影没有发表什么意见,但对许晴很关心。在数月前,虹影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这个角色由舒淇来扮演最为合适,她的性感、她的聪慧,演起一个风流的女间谍应该是游刃有余。

  虹影已成旅外女作家代表

  从当代文学的代层来分,虹影已成第二代旅居海外女作家的代表。第一代的代表人物应是张爱玲,也是最著名的一个。但她的作品多是在内地和香港创作出来的,旅居美国后大作很少。而虹影则不同,虽然在英国,目前却正是作品的旺产期。一位圈内人士认为,现在交通和电子信息技术的高度发展,使她在地域上与祖国分离已不再像张爱玲那样有创作上的障碍。事实上,她在海外的作品,在国内得到更大范围的认同。《绿袖子》、《上海之死》都是新近推出的力作,据说虹影在写完“上海系列”后,有意把笔尖对准她的家乡,要写“重庆系列”。 记者 倪方六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