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澜决定捐赠其在“阳光媒体投资”51%资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张景勇、周玮)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决定将其与吴征拥有的“阳光媒体投资”权益之51%无偿捐赠给社会,依据香港法律,建立“阳光文化基金会”。

  经过与家庭成员认真商议,杨澜决定自今年7月起,辞去包括“阳光媒体投资”主席在内的企业日常管理职务,并将以其与吴征拥有的所有相关股份之51%为基础,成立非盈利
机构“阳光文化基金会”,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建立独立的信托与监事机构。基金会未来主要的活动领域在文化交流、环保和教育等方面。吴征将接任“阳光媒体投资”主席。相关法律手续正在履行之中。

  杨澜表示,这样做是她与先生吴征由来已久的想法,是他们所选择的生活方式,并希望以此回报社会各界多年来的支持与关爱。她说:“‘阳光媒体投资’经过了5年的磨练,至今已发展成一个有一定规模、综合实力及盈利良好的企业,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除了现有的电视与出版业务外,有望在多媒体服务及网络出版等新媒体领域取得长足发展,逐步成为一个投资与实业并重的现代化企业。”

  杨澜说:“这些年来,无论做记者还是做企业,我始终希望能够走一条将个人成长和社会责任相结合的道路。人生很短,精力有限,日后我会更专注于文化和公益事业。我相信,这样的选择也更适合我的个性和特长。”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