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唐师曾披露二战野史 为希特勒御用女摄影师改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41 竞报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在德国有“集中营之母”之称的达豪集中营的狱墙没有一人高,收押其中的战俘还有抽水马桶可以用;丘吉尔的著作超过狄更斯和司各特的总和……战地记者唐师曾在其新作《我的诺曼底》一书中,为读者展示出了他眼中的“二战”。虽然书中他的笔法幽默,诸多结论令人瞠目,但唐师曾一再强调,这本书绝不是“戏说”历史。

  “勒妮”——“希特勒独享专宠之妮”

  虽然今年推出不少与二战有关的新书,但唐师曾的这本却是绝对的“另类”。他以其一贯的独特视角、诙谐语言重新解读了历史:战地记者卡帕与好莱坞影星英格丽·褒曼之间未果的爱情、自己把希特勒御用女摄影师“瑞芬舒丹”重新译名为“勒妮”是取其“希特勒独享专宠之妮”之意、丘吉尔为什么能够获得诺贝尔文学奖、隆美尔独子的生活现状等等,其内容新奇有趣,不同于以往图书,不仅被出版方戏称为二战“野史”,也被一些媒体认为是在戏说历史。

  “书里写的都是我采访到的,我看到的,是我老唐眼中的二战。《我的诺曼底》在行文上有一些有趣的写法,写了一些有趣的事,但我觉得不能用“戏说”来形容。如果是指可读性,那我接受。”一直嘻嘻哈哈地大讲自己“二战”经历的唐师曾,说这话时却是一脸的严肃。

  可以封嘴、封笔,就是不封脚

  《我的诺曼底》是唐师曾的第6本书了。相比于前5本,这本是让唐师曾自己最满意的。罹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症,又在重度抑郁症中挣扎出来的他,将这本书当成自己人生中的第二次开始。“我想让人们知道过去我们所谓了解的许多东西与当今的客观现实是有很大差距的,不是对错与否。”

  唐师曾说,现在他忙着写另一本有关“二战”的书——《我的卢沟桥》。“我可以封嘴、封笔,就是不封脚。”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