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枪击事件之后 超级女生评委黑楠舞照教歌照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7:0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程茗慧 王攀) 超级女声红了不少人,除却张含韵、周笔畅这类参赛的选手外,评委黑楠和柯以敏也小红了一把。这不,昨天下午一下飞机,黑老师就赶去教一帮青春无敌的美女帅哥唱歌跳舞了。没带黑框眼镜,一身运动打扮的黑楠看起来心情不错,他说其实站在超级女声评委席上的自己有些假,“胡子都是快去做评委的两三天前开始留的”,连脸上的那份庄重也是专为比赛而带上的。

  嘿嘿,黑老师来教美女们跳舞,这可是新鲜事。大家席地而坐,黑老师先是高高地做在沙发上,然后慢慢地将身子放低放低,直到把自己也搁到了地板上。“我以前是学芭蕾的呢,后来韧带断了,就不学了。”像是在说服大家要相信黑老师的指导水平。黑楠指导的结果还不错,至少被教过的美女们都微笑着点头表示认可了。黑老师会的东西还不止芭蕾,譬如什么二胡啊,譬如什么唱歌啊,都是他拿手的。活动结束他清唱的几句《小小少年》足以让在场的所有人肯定黑老师的唱功。“其实唱歌也就是一种生活方式,至于比赛什么的,充其量也只是去碰碰运气。”黑楠摆出一贯的庄重模样,“做事情,最重要是专注。完美演绎歌曲的要诀是用心,因为技巧是可以后天学习再造的。”

  一个半小时飞快地过去,尽管黑楠兴致极高谈兴极高,但身旁的助手还是不尽情面地一再催促着让他回电视台排练。不过黑老师仍然要给他的短期学员们讲完人生道理:“在我小时候,我爸跟我说,‘不要在春天的时候把夏天的玫瑰给摘了’,我当初想这挺神经的,现在觉得有道理。”该什么年纪干的事就什么年纪干,这是黑楠的理论,“三十岁了你还逃什么学啊,要逃现在逃啊。”果然和孩子们在一起,最能显露出真性情。

  青春可以犯错

  闷热的杭州,黑老师难得好心情。谁能料想到,一个星期前的广州,他曾遭遇了一次恐怖的枪击事件。“生命快乐,青春常在!”昨天下午,黑楠在给他的那帮短期音舞班学员们留言时这样写道。

  是不是因为不久前人身受到威胁,才有此感悟?虽然在事发数天后再拿着枪击事件去问当事人,似乎让人有些担心会引起其中的不愉快。但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的。黑老师不愠不怒,反到满脸笑容,“咳,案子都已经破了,是一特别狂热的超级女声迷所做的。”您没事吧?他又一笑,“放心放心,我人没事儿。哎哟,有事儿的是我的宝马车,现在正修呢。”心疼不是一般的心疼。修得花多少钱?“我买保险了,有保险公司给我出。”黑老师依旧笑着。那事后打算怎么处理?“我不会再追究这件事情。”显然,他已经原谅了肇事者,“每个人都有年少冲动的时候,那个人只是用青春叛逆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可以原谅。因为人都有犯错的权力。”

  事件回放

  黑楠遭遇四次威胁

  《明星BIGSTAR》供稿 这些事件是由黑楠的朋友透露的,他表示黑楠遭遇的每一次

  威胁,话题总是和“超级女声”有关。

  1. 黑楠险遭黑枪袭击

  黑楠的朋友口述了当时的情景:“一星期前,我和另外一个朋友乘黑楠的车子到广州一家餐厅吃晚饭,当时天已黑下来,只听见“砰”的一声,觉得车身一震,大家惊了一下,以为是撞到了什么东西,下车才发现是车子后面的车窗玻璃破了一个洞,很明显是被枪袭的,不过威力并不大,因为车子后面的玻璃是有一层贴膜纸的,碎的玻璃没有掉下去,还连在贴膜纸上,周围过往的车辆不是很多,发生这件事,大家都有些紧张,黑楠拿着车子的排锁下去寻找打黑枪的人,我们看到在夜幕中有几个人往反方向跑了,也就没来得及去追。回过神来,我们仔细看打破的玻璃,发觉这并不是真枪所为,而是仿真的钢珠枪,假如是真枪的话,那车里肯定要有人受伤了。”

    2.宝马跑车被淹

    黑楠在广州共有两辆车,其中一辆是宝马跑车,一直停在地下停车场,很少开。一天,黑楠去取车,发现车库被水淹了,自己的车泡在水里。尽管当时停车场还停了几辆车,但仔细一查就发现,肇事人把车库的水管打开故意放水,很明显,这是针对黑楠的车子来的:由于宝马跑车底座低,比较浅的积水,排气管就会进水。最后黑楠的车泡坏了。

    3.手机和邮箱被公布

    不久之前,网络上公布了600位明星的电话。这事原本没有波及到黑楠,但不知什么时候,黑楠的私人电话号码和电子工作邮箱被公布到网络上,天天骚扰电话不断,他现在不敢轻易接电话……

     4.字条扬言废了黑楠

    上周二,黑楠在杭州赛区比赛结束后,回到广州,发现自己车上的雨刮器上塞着一个纸条,上面写着两句话——“最鄙视你这种人,让你淘汰选手!!!”随后,黑楠的信箱中威胁的话越来越严重,对方竟扬言要废掉黑楠!


    黄征借超女吆喝新专辑

    时报讯 (记者 程茗慧 王攀) 昨天下午,黄征带着大副的黑色墨镜,身穿白色T恤出现在杭州,他本想利用担当超级女声杭州赛区决赛评委的绝佳机会,宣传一下自己的新唱片,却没想到在现场关于超女的提问占用了采访的大半时间,这成了黄征的“心头之痛”,忍不住脱口而出,“你是湖南台派来的?”

    希望超级女声更专业些


    “首先,超级女声树立起了一面非常好的选秀旗帜,也给那些希望成为明星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机会。”黄征谈起超级女声,温和背后却有锋芒,“不过,我希望类似超级女声这样的比赛能够做得更专业些,毕竟参加一次比赛带给选手的影响是很大的,有些事可能就是一辈子。”因而在超级女声比赛的前一天,黄征并没有给出预测和对各位选手的评价,只是善意地表示,“感觉杭州赛区、成都赛区的选手在全国赛区里的水平算是比较高的。”
    那么,心目中的超级女声应该是怎样的呢?“我作为一个音乐人来说,这个‘声’是首当其冲的。”黄征笑笑,“单说歌手的话,综合素质是最重要的。但对新人而言,譬如舞台发挥、着装等等这些都是其次的,最重要的还是声音表现。”再三强调以“声”为本的黄征,杭州赛区哪位选手让他印象特别深?“我现在力求保留一个新的思维,能够让当天现场的评述有一些新的想法。”记者们不依不挠,黄征也拼尽全力大打太极, “因为明天的一切都是崭新的,期待我们会有新的突破。”

    铁汉柔情的音乐风格


    “我唱的是硬朗情歌。这是在第二张专辑中找对的路子。所以说,在流行音乐里我是最有震撼力的。”在唱片的问题上,黄征先发制人,掌握主动权,先把自己说成音乐硬汉再说。 “想当初录制完专辑,制作人就拍着我的肩膀说,‘你可以去做一个摇滚乐队的主唱了’。”一来二去,黄征把自己说得美美的,笑着露出一排牙齿。可就算是铁汉也有柔情啊。他立刻补充,“其实我里面表达的感情非常细腻,有温柔的一面。大家可以从中找到不同的情绪。”
    除了宣传专辑,黄征还表达了自己想拍戏的愿望,“最想演反派。20集电视剧,前16集我是大坏蛋,第17集忽然被观众发现其实我是有隐情的,我变好了。嘿嘿,这样的角色会更讨好。”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