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洪水一走美女就来 肇庆市封开县迎来特殊客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20: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董芳 潘敬林) 7月6日和7日,刚遭受过洪水侵袭的肇庆市封开县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2005国际超模大赛”的21名选手来到这里拍摄外景。

  因为这群青春貌美、身材出众的美眉,封开这座古县即时充满了欢声笑语,显出别样的活力。如果不是某些镇的房屋和江边的树木明显还有水淹的痕迹,人们几乎可以忘记就在上月下旬,封开旧县城八成的街道严重遭水浸,西江水情一度相当严峻。

  由广东电视台、法国时尚电视主办的”“2005国际超模大赛”在日前刚刚结束了中国区决赛选手的选拔工作,公布了48人的入选名单。扣人心弦的中国区总决赛将于7月23日在深圳举行,届时,比赛还将产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总决赛的选手。

  数十位准“超模”此次的外景之行可谓辛苦而惊喜:她们经历着35摄氏度的高温、灼人的烈日在户外进行拍摄。不过,在两天内走完八大景点,收获也算不小,更重要的是,曾经鲜为人知的古城封开如今已经凭借优美的自然田园风光和一系列的考古发现成为一座令人惊喜连连的胜地,许多第一次来到这里的选手都觉得格外新鲜和兴奋。大斑石、麒麟山、千层峰、龙山、黄岩洞、莲都十里画廊、贺江、杨池古村……年轻选手们的脚步为封开众多“养在深闺”的奇境逐一“开封”,她们和当地的美景交相辉映,不光谋杀了记者们无数的菲林,还吸引了当地民众的眼光。

  在素有“天下第一石”美誉的大斑石前,选手们对这块传说中女娲补天留下的五彩奇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们诚心礼拜,并穿上草鞋穿行了临近的树林。在岭南第一状元莫宣卿出生地旁的麒麟山上,她们又兴致勃勃地采摘了正当时令的麒麟李。岭南文化发祥地有力证据黄岩洞则让选手们窥见了岭南人祖先的生活原貌,当她们参观这个远古人生活的天然岩洞时,记者惊奇地发现,这时的选手们已经换上了充满野性魅力的豹纹套装,十分应景!在第二天的拍摄中,渡船带领选手观贺江两岸的奇峰秀峦和山村古舍,深深呼吸大江之美。“岭南第一村”杨池古村也因为选手们的旗袍LOOK而灵动起来……

  登灵山、进岩洞、游江、下乡,选手们一路行来,一面忍受高温、一面还要保持微笑不停摆POSE,时不时还要走过一旁补好妆容重新上路,这个外景之旅着实有点艰辛,不过,她们对行程还是非常难忘的,几位来自山东的选手说:“原来广东除了城市的发达与繁荣,还有这么美丽的世外桃源!”

    超模驾到惊动县官 美女搭台旅游唱戏

  外景组和媒体的到来让当地的农民倍感新鲜,很多人放下农活,注目着一路绝尘而去的车队,而在位于莲都十里画廊周边的小村落里,外景组一路穿过小桥流水。黄昏时分,这群广州来客的身边还时不时走过三两只牛羊,反观以耕作为生的村民,他们的眼中无不闪烁着好奇。在不久的将来,大斑石、麒麟山、千层峰、龙山、莲都十里画廊、贺江、杨池古村这些颇有一番历史的景点将被进一步开发,将旅游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同今天这群梦想着红透大江南北的“幼齿类”准超模一样,它或许将能名扬天下,一朝成名……

  此次外景拍摄选择在封开县举行,因为模特行业的特殊性,活动被赋予了一个别致的名字:“走红封开”,在此同时,封开县为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而筹措的一系列走红封开活动也拉开了序幕。“参赛选手多在表演台上行走和成名,现在,她们在封开这个岭南古都、山水名城的土地上行走,感受这里灵秀的山水和人文气息,必定会有更大的收获。”除了这类迎来送往的客套措辞,封开县委书记在起步仪式上的讲话透出更多喜悦和希望:“对于封开来说,只有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这里来走走看看,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走红’,所以,这个起步对封开的旅游业、对2005国际超级模特大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这次走红封开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了封开,当地的旅游开发公司也借此考察“踩点”,期待这里日后旅游业的兴旺——“美女经济”似乎总能带来皆大欢喜的结局。参加比赛的女孩获得了出名机会,主办者得到赞助费,主播电视台收获不菲的广告收入,参赛选手们的车旅、住宿、购物等花费也拉动了举办城市、外景地的消费需求。尽管选美赛事、模特赛事等热潮刺激美女经济进一步发展被认为是中国美女经济和国际接轨的一次契机,但同时也一再招致批评。有专家指出:“这就需要政府有关部门、经济专家、商家企业以及各种中介公司的共同努力,规范市场行为,健全各种运作制度,真正让‘美女经济’健康有序地发展。”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