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专题 >正文

主持人金话筒论坛 敬一丹直面“主持更年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45 竞报

  本报讯 “主持人这一职业在中国走过了25个年头,对于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主持人来说‘主持人更年期’是一个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昨天上午,首届中国主持人“金话筒”论坛举行,作为前三届“金话筒”得主的敬一丹的这番话,引起了到场业内人士的高度重视。

  “我所说的‘更年期’与年龄无关,而是主持人处在一种停滞不前的‘值班’状态。”敬一丹说,对于观众来说,他们对主持人认知的轨迹大致分为“初识”、“接受”、“
喜欢”和“审美疲劳”四个阶段;而对于主持人来说,对主持这项事业的态度也会从最开始的激情、热爱慢慢进入到平静期,再之后我们就会进入到“更年期”。

  昨天论坛的主题是《我们如何走得更远》,在敬一丹看来,由于这几年电视节目膨胀速度很快,主持人低龄化的问题日益严重,而对于那些著名的老主持人来说,面对压力如何求变也是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

  除了敬一丹外,前三届“金话筒”得主赵忠祥杨澜、汤聪和刘忠虎也与到场的各地方主持人交流了经验,赵忠祥还为15位获得25周年征文一等奖的主持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李洋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