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超快感的足球乐趣 郝海东:十分想见赵本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32 辽沈晚报

  如果不是铁岭有紧急要务,“大忙人”赵本山本打算亲自去桃仙机场迎接郝海东的;如果不是杭州暴雨导致航班延误,郝海东来沈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拜会赵本山。赵本山没来,但前来接机的辽足副总黄祖刚却带来了赵董的口信,而自称与赵本山是老相识的郝海东也毫不掩饰对这位兄长的亲近之情:“来沈阳,首先是比赛,再就是看看大哥。”

  老相识

  跨世纪的郝赵情缘

  有人说郝海东与赵本山的交情是因此次谢联来华比赛才刚刚建立的,对此说法,郝董嗤之以鼻:“我和本山大哥是老相识了,还在1997、1998年我们俩就认识了,当时他到大连办事,有人牵头让我们见面,感觉很谈得来。”曾有朋友打趣说,郝赵有点“连相”,对此类诙谐提问,郝董往往不做正面回答,但回复却相当巧妙:“也许我和本山有缘吧。”

  有缘的郝海东、赵本山就这样越走越近,尤其这次谢联来沈比赛的运作成功更是与郝赵的努力息息相关。“与西安安馨园比赛谈判未果后,经纪人曾与辽足联系过,其他一些球队也曾有意和我们比赛,本山听说这件事后第一时间就敲定了,平心而论,没有本山,谢联不会这么顺利来沈阳比赛,多亏他了!”平素很少夸人的郝海东提起赵本山竟赞不绝口,他说自己很早以前就爱看本山的小品,一些经典段子自己能倒背如流,他说自己敬重本山的人品,敬服他重言诺、重友情的魅力人格,对时下里足球圈内质疑本山能力的纷纷流言,郝董不以为然:“美国的施瓦辛格是演员出身,还能从政当州长呢,本山入足球这行为什么就不能成功?我认为隔行未必隔山,各行各业只要你肯钻研就会有心得,有收获,以本山的实力和头脑,搞足球照样能玩得转!”

  郝海东思本山心切,但抵达沈城的第一个夜晚却被“勒令”老老实实呆在房间里,经纪人许宏涛开玩笑说:“海东这两天太累了,我知道他很想见见赵本山,但如果刚下飞机就应酬,恐怕身体吃不消会影响后天的比赛,我今天就是‘摁’也要把他‘摁’在床上,十点半必须熄灯休息!”对许宏涛的好意,郝海东表示理解,不过对与本山的见面他还有另一番心思:“我毕竟在足球圈里拼了一些年,我真想尽快把我所知道的都告诉他,我现在特别想和本山坐下来好好谈一谈!”

  大享受

  超快感的足球乐趣

  由本山言及自己,打开话匣子的郝海东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我现在对足球的看法跟以前很不一样。也许是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使我丰富了人生的认识,在我目前这个阶段看足球,我感觉享受这项运动的过程比收获简单的成败结果更重要,也有意义得多。”

  “我为什么要出国呢?”郝海东设问道,“其实我现在差不多什么都有了,如果仅仅是为了金钱、为了出名,以我现在的年岁还到国外打拼似乎没有必要了。我感觉人到一定阶段就要寻求突破了,也就是说不进则退,否则就会‘滞’住了。我在足球圈里奋斗了20多年,取得的成绩令人欣慰,但达到一个层面后就必须提高了,这就是我出国踢球的深层原因。”整理自己短暂出国经历的阶段性收获,郝海东不无感慨地表示:“我年纪虽然不小了,但既然出来了,就要同李铁、孙继海这些年轻人一样重新开始。我并不感觉有多么苦,其实我十几岁到八一队踢球,那时的条件比现在艰苦多了,如果说不习惯,可能就是一开始离开家人未免有些寂寞。”

  作为中国足球大哥级人物,郝海东对中国足球的良言劝诫是:切勿急功近利!“我非常不赞同以成绩的好坏论得失,其实足球作为一种运动,它带给人的应该是更多的健康与快乐,成绩不是检验一国足球高下的绝对标准。比方说西班牙队,他们国内联赛水平非常高,但国家队的战绩却始终难以名列前茅,很少打进世界杯四强,但谁敢说西甲水平不是世界一流呢?国家队不要只盯世界杯,而联赛也不要只为国家队而设!”

  新使者

  通中西的一扇窗户

  享受足球并不妨碍郝海东“足球理想”的远大设想,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中西足球打开一扇窗!”就像赵本山一样,在遥远的英国也一样大名鼎鼎。郝海东举例说,中西足球目前最大的障碍在于沟通不够、彼此间消息的流通依然闭塞,比方说谢联队来华前对中国足坛的实际情况几乎是一无所知,居然说到北京吃正宗全聚德烤鸭不如“英国中餐馆的烤鸭地道!”

  “只有加强了解,才能互通有无。这次谢联来受到球迷的热烈欢迎,在杭州比赛竟有两万多球迷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这使谢联队认识到中国足球市场的潜力有多大,我想,这样的交流还应该继续扩大,本山这次把谢联拉到沈阳与辽沈联队打比赛,这就是加速中英足球融合的一个良好契机。”

  记者感兴趣的是,郝海东何时能拿到教练证书,对此,郝董巧妙设喻:“考驾照容易、买车难呐。当教练需要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我不是谦虚,而是感觉自己火候还不够,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一旦时机成熟,也许一切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首席记者刘志向 记者张松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