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百名名人高尔夫球赛关爱残疾人公益事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14 新浪娱乐

  众所周知,中国有 6000 万残疾人。在党和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残疾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由于历史的原因和自身条件的影响残疾人仍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需要全社会伸出友爱之手帮助他们摆脱困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处祖国的西部边境,地域辽阔,自然条件恶劣,经济欠发达,多民族聚居,贫困人口比例较大。由于新疆地区所处地理位置和自身经济环境的原因,导致
许多人严重冻伤,但由于缺医少药,使许多人截肢,给生活带来更大的困难。

  目前,新疆地区有53.3万残疾人,约有30余万残疾人处于低收入生活水平,占残疾人总数的60%以上,占全国低收入人口的10%以上。其中约有9.3万名尚未解决温饱,约占全区未实现温饱人口总数的20%。

  由中国民生银行和中华名人高尔夫球俱乐部共同发起主办的“民生银行杯”两岸四地中华名人高尔夫慈善邀请赛将于8月1日在北京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首站比赛。将有两岸四地百余名演艺界、体育界及社会各界精英参加。这次高雅的体育运动将与公益事业结合起来,参赛名人用良好的公众形象支持公益事业,奉献爱心、捐出善款。响应党中央号召,救助边疆100名肢残人安装假肢,让他们站起来,“救助一个人,幸福一家人。”这次慈善义举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北京青年报等百余媒体将全程跟踪报道。

  中国民生银行

  中华名人高尔夫球俱乐部

  2005年7月18日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