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侵犯肖像权官司昨见分晓 孙道临等获赔14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0:06  新闻午报

  本报讯著名表演艺术家孙道临、童自荣、曹雷、梁波罗、唐俊乔联合起诉正大青春宝药业公司、上海焦点广告公司侵犯肖像权官司昨天初见分晓。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对上述五起肖像权纠纷分别作出了一审判决,认定正大青春宝药业公司、上海焦点广告公司的行为构成侵权,应向五位艺术家赔礼道歉,并共同赔偿孙道临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失费45万元,赔偿童自荣、曹雷、梁波罗、唐俊乔每人25万元。

  双方产生争议的起因,缘于2003年11月15日,上海教育电视台与正大青春宝药业公司、上海焦点广告公司共同举办的“青春宝健康三人行”观众见面会,孙道临等著名演员应邀出席活动,并分别收取了1000元左右的活动费。之后,《新民晚报》、《浙江日报》以及《解放日报》都对于该见面会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报道。一中院经审理,证实《新民晚报》相关版面所刊登内容的组成中,三分之二版面是见面会实录,三分之一版面是青春宝永真片广告,两组内容构成了一个整体的宣传青春宝产品广告,且该版面为广告版,故以读者的角度来看,这一版应全部为广告,而焦点广告公司也确实预订了当天《新民晚报》的整版广告。“软文”只是广告的一种形式。文章的性质均为广告而非新闻报道。青春宝公司作为青春宝广告的受益者,未采取有效措施阻止此类广告的继续发布,导致《解放日报》继续刊登类似广告,应为共同侵权人。

  法院在综合侵权行为人的过错程度、几位艺术家的知名度,以及正大青春宝药业公司、上海焦点广告公司做同类广告可能支出的费用,并结合当前的市场因素酌情认定了上述赔偿费用。 杨璐 胡瑜/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