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南方新丝路”复赛角逐 30高妹闯入决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8:29 新浪娱乐
组图:“南方新丝路”复赛角逐30高妹闯入决赛

第四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第二轮筛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南方新丝路”复赛角逐30高妹闯入决赛
第四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第二轮筛选

  新浪娱乐讯 伴着广州持续的高温,第四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也进入了“短兵相接”的第二轮筛选。10天前在海选中“胜利大逃亡”的60名参赛“高人”尚未恢复平静,7月30日晚上八点,在美博城古典时尚的舞台上,她们又将同台竞技,挑战复赛50%的残酷淘汰率,以期进入最后30人的总决赛大名单。

  玩的就是心跳

  晚会在古典浪漫的纯美意境中开场,舞台中间一座纯白的“美人鱼”雕像栩栩而立,四根罗马立柱分列左右,映衬了大赛主题“来自海上的美丽传说”。在浓厚异域风情的背景音乐中,选手们“美人鱼”般地婀娜登场,使舞台看上去像一个梦幻的“鱼”人码头。

  作为专业模特大赛,复赛晚会摒弃了许多不相关的“花哨”环节,除了必要的开场亮相和最后的揭晓,复赛对选手们的考核集中在她们对三类服装的演绎——泳装、时尚生活装和休闲装,它们构成复赛的主体环节,使整台晚会不蔓不枝,洗练简约。三类服装都是大赛组委会精心挑选的“试金石”:泳装让选手们的身材尽显无遗;宽松的丝质生活装重在考察时尚气质;吊带背心、网球裙组成的紧身休闲装对准的则是她们的青春活力。

  晚会的高潮无疑是最后阶段的结果宣布,为了增加娱乐和互动性,主办方特意准备了两排灯柱。随着灯柱的一格一格向上爬升,选手们的心跳不断加速,晚会持续了两个小时,但短短几秒钟的悬念开启,才是对她们的最大“折磨”。

  关琦的“妹妹”参赛?

  复赛60名选手的“卧虎藏龙”决定了大赛的激烈性。其中一位曾是上一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的决赛选手,另一位甚至在前两届大赛中都杀入决赛,可惜无缘奖杯,此次卷土重来,可谓志在必得。不过主办方认为模特的悟性要求非常高,经验固然重要,但比赛靠的绝不仅仅是经验。而在占有相当比例的16、17岁的学生选手中,也不乏表现突出者,主办方认为,可能她们的身材不是最好,但微笑和亲和力往往是最大的武器,所以即使不适合T台,但可以朝平面模特和广告方向发展。这也体现了模特的多元化、专业化趋势。

  有趣的是,还有一位来自广西的选手唐益文,从长相到身材特别像世界小姐关琦,更难得的是气质大方、形态优雅,难怪晚会导演感叹“说她是关琦的妹妹都有人信”。

  台上百花争艳,为了不让台下的观众看花眼,主办方还特别提供了模特的基本要求,比如脸小、肩宽、细腰、窄臀、腿长且直,此外,还要动作协调,表情亲和,有“眼缘”等,让观众带着标准看比赛,同时逐渐提高自己的专业眼光。

  《超级女生》盯上“南方新丝路”

  “南方新丝路”的美女们激战正酣,台下观望的却不仅仅是观众。有消息称,湖南电视台趁娱乐节目《超级女生》的火爆,准备制作一部同名电视剧,已经进入演员挑选阶段,作为闻名南中国的模特大赛,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自然被纳入他们的重点备选范围。

  新丝路模特大赛素来都有培养演员、主持人的传统,瞿颖于娜甄妮就是成功典范,亚洲电视的主持人王慧也是新近从新丝路走上荧屏的。谁能够成为下一个成功转型者自然值得期待。

  据悉,复赛结束后,30名选手将进入全封闭训练,并赴马来西亚展开外景拍摄,8月底,新晋冠军将从她们中间产生,届时竞争一定更加激烈。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