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沈畅形象蜕变 《扣人心弦》演绎连环女杀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07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沈畅形象蜕变《扣人心弦》演绎连环女杀手(图)

沈畅形象完美蜕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沈畅,一个在梦工厂——北京电影制片厂的院子里长大的女孩子,令多少孩子神往的摄影棚,是她童年和少年生活的一部分。用她的话来说,北影的幼儿园就是制片厂的儿童库,这里的孩子演电影,就像其他幼儿园里的孩子演节目一样平常。沈畅刚出生几个月的时候,父母就抱着她到北影的录音棚为电影《海霞》中的小海霞配哭声,那个时候沈畅爱笑不爱哭,急得导演狠心的捏了她一把,她才哇哇的哭出声来。沈畅三岁的时候,有一天妈妈看到别人剪辑电视剧《春天在哪里》的胶片,突然间在这些胶片中发现自己女儿的身影
,于是这便是沈畅开始记事以来的第一次出镜时间。

  初次饰演杀手

  沈畅真正被大家所熟悉还是十年前《我爱我家》中的那个聪明伶俐的有些土气的小保姆,而后她又接拍了诸如《我爱我车》、《临时家庭》等一系列的情景喜剧,可以说,沈畅是从情景喜剧跃入观众视线,一直以来,沈畅都是以一个小巧玲珑,虽不美艳但很有气质的女孩儿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年近而立,却仍长着一张娃娃脸。不知从何时起,沈畅走出了她最初在《我爱我家》的青涩和稚气,依旧是那张娃娃脸,却在不经意间染上了一丝冷酷。当然,这是指她新近所扮演的角色,一个表面上很普通内心却自卑到极点的女子。因为身体的残疾使她遭受了不少的歧视,身边又有一个处处都比自己优秀的姐姐,久而久之她的心理产生了扭曲,她认为她所应该拥有的一切都被她的姐姐占有着。平时她表面上依然照顾姐姐的生意和她活泼可爱的孩子,内心中却设想着一个大阴谋。直到有一天她和姐姐的前任丈夫密谋联合绑架了姐姐的孩子,对其进行勒索,一切都是在她的计划和掌控中进行着……但是这些并不能释放她内心对整个社会及身边的人的不满,于是她在那个电闪雷鸣伸手不见五指的雨夜只得举起手中的刀……监视器中那个准备杀人的女子就是沈畅。

  在拍片的间隙沈畅毫无忌讳的聊起了现在又在地方台重播的《我爱我家》,沈畅认为演员这个职业的生命力既可以很短,也可以很长。很多观众至今还对她在《我爱我家》中那个小保姆记忆犹新,这对沈畅来说既是件好事,也是件坏事。《我爱我家》拍摄至今已经十年了,她在这十年中不光出演了很多喜剧人物,也饰演了很多悲剧式的人物,但是在观众的脑海中留下的还是最初的形象。这次在拍这个名为《扣人心弦》的电视电影之前,该片的导演还对沈畅是否可以扮演好一个女杀手的角色提出些质疑。直到在连续拍摄了几场杀人戏之后现场的导演都被手拿凶器颇有心计的女杀手-沈畅所吓倒了,喃喃的说:“太恐怖了。”于是沈畅开玩笑说,悬疑惊悚片也许是她今后的发展。

  首次扮演母亲

  这些年沈畅一直都没有闲下来,今年年初参演了一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故事片《桑桑与小猫》,该片的导演就是大名鼎鼎的吴宇森,在这个故事片中沈畅第一次饰演妈妈,而且只有一个镜头。沈畅说:“大人的形象在其中只是一个符号,大家都只有一两个镜头。起初里面没有我的角色,后来吴宇森觉得整个公益片的内容不够丰满才特意加上我的戏。”聊到和吴宇森的合作,沈畅说:“吴导特别擅长温柔的沉默,他为人随和没有架子,也不爱说话。他打扮也很朴实,穿夹克、布鞋,在马路上谁会相信那是国际大导演?倒是他身边的两个保镖整天西服革履的,看上去他倒像跟班。”

  提起吴导的平易近人,沈畅说:“虽然我就一个镜头,但是演完后他还是亲自上来与我握手,说我演得好。这不是一般导演的那种客套,你能感觉到他的真诚。”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