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人苗圃一路窜红 身后贵人一大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32 新浪娱乐
新人苗圃一路窜红身后贵人一大帮(组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人苗圃一路窜红身后贵人一大帮(组图)
苗圃

  苗圃一路窜红 身后贵人一大帮

  如果评眼下人气很旺的新人,苗圃则不能不算一个。媒体对她的称呼由最初的“小许晴”到现在的“小青衣”,可见苗圃在一点一点的张显自己的实力。苗圃的平步青云使人们不得不关注起为她铺路的“贵人”。

  知遇难求的贵人——小刚

  苗圃一毕业即签约冯小刚公司,仿佛一只脚已跨入了走红大门的他告诉记者,冯导是在看过她在上大学期间拍的《关中刀客》后找到她的,对她的表演给了很高的认可。谈及冯小刚,她最动情的一句话便是:“知遇难求,我会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有人曾经表示年纪轻轻的苗圃是冯小刚找到的徐帆的“接班人”,但记者获悉,现在冯小刚对她的办法是香港等惯用的“雪藏”的办法。苗圃说起冯导,可是非常地敬佩:“别看他平时一副谦和随便的样子,对待工作可是绝对地认真,他对每一件事物的认知和理解,都是下功夫揣摩的,所以见解经常很独特。但是他帮演员选戏的时候很注重我们自己的选择,他常教导我们接戏要看本子、看角色,宁缺勿滥,徐帆姐也常告诉我们,别怕闲着,好多成功的人都是从这条路走过来的。”

  眼神交流的贵人——张国立

  在热播剧《五月槐花香》中苗圃与大她20多岁的张国立大谈“忘年恋”,她说:“我小时候看《死水微澜》,对张国立印象很深,结果长大了跟他一起配戏,感觉上是有点别扭,后来可能是熟了,也不成什么障碍了。我是习惯看着对方演戏的,特别是看着对方的眼睛,可以交流起来,所以经常要张国立站在我对面对戏,后来张国立对我说,没我,看来你就不会演了?可他倒希望我能这么投入,因为表演的交流,特别是要靠对方传递过来的视线来接收信息。”

  《宋莲盛坐堂》是他们的第二次合作,这次苗圃继续和张国立“恋爱”,不过,和《五月槐花香》不同的是,苗圃得“死皮赖脸”地追求张国立。苗圃笑说,情况改变得实在太快,她自己都适应不过来。拍戏的时候,大家还一起开玩笑说,怎么没几个月,这人物关系就全变了呢?在苗圃的眼里,“张国立是位好导演,拍戏特下工夫。他做过演员,所以他挺理解演员的。”

  特别舒服的贵人——王志文

  电影《求求你表扬我》中,苗圃与王志文合作。在苗圃眼里,王志文是个可以随意交换意见的和蔼可亲的老师,“他给我的感觉是特别舒服,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出记者意料的是,苗圃说在剧组中其实范伟是比较喜欢静,不爱说话的那类人,“根本看不出他像《刘老根》中的药匣子那么逗。”虽然对《马大帅》早有耳闻,但苗圃表示一直没时间去看呢,所以对范伟的印象还停留在早前的“药匣子”身上。

  在电影《求求你,表扬我》中,苗圃饰演王志文的女友,她对记者透露,王志文是她很小时就崇拜的偶像,她很小的时候就看过他演的《南行记》,没想到数年之后,能与她的偶像一起合作。不过和王志文合作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他有什么说什么,所以心理素质要好。而且,苗圃在上戏之前都会准备充分,否则演不好晚上要失眠,王志文就让她睡不着觉。

  “谈情说爱”的贵人——孙红雷

  《范府大院》里苗圃与孙红雷饰演最终走到一起的一对儿。记者在片场见到苗圃时,那场正是她和孙红雷的对手戏,“在戏里,我是仆人,他是管家,感情很微妙,最后走在一起了。”苗圃轻描淡写道。其实,他们的爱相当不容易,在北京夏天的烈日下穿着棉衣谈情,面带笑容的背后即是汗流浃背。至于孙红雷与巩俐的云云传闻,苗圃说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只管演好自己的角色。

  在剧中,孙红雷和苗圃还上演了一段情感纠葛,苗圃告诉记者,和孙红雷一起演戏永远可以感受到新的东西,而对于自己的表演孙红雷也是有什么说什么,对此苗圃表示:“我喜欢和他演戏时交流的感觉。”

  最帅气的贵人——佟大为

  苗圃和佟大为合作的《苍天有眼》中,谈起自己在剧中的挚爱苗圃,佟大为说的话有些让人吃惊,“一开始知道我和苗圃搭档时,还曾经找导演沟通过,因为我觉得她不够漂亮,而且看上去比我成熟,不太像是一对情侣。”不过在两人合作之后,佟大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真正拍戏的时候,我才发现苗圃是位特别优秀的女演员,她太会演戏了,是我合作过的最会演戏的女演员,我和她搭档非常愉快。”

  苗圃对于和佟大为在《苍天有眼》中的表现笑称,演过这部戏后,佟大为的“万人迷”称号恐怕将不保!聊到剧中“男友”的缺点,苗圃认真地说,“那就是他太完美了”,佟大为闻之乐得大笑,嘴上却“攻击”苗圃减肥减过度胡说八道。苗圃还回忆到,在一场哭戏上,由于过于投入,她将眼泪鼻涕流在了佟大为的头上,可他却一点都不介意,令她感动万分。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