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瑞芳痛忆黎莉莉:我的老大姐,也是我的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11  新京报微博

  我年龄比黎莉莉小三岁,但是她早在30年代就红遍上海滩了,对于我们这些40年代末才开始演电影的演员来说,可谓前辈。她很年轻就开始演戏了,她演的戏我们做中学生的时候非常喜欢。

  她以及王人美都给影坛带来了健康的新空气,她们在电影中的形象都是那么健美和生气勃勃,黎莉莉的笑容很甜美,当时就有“甜姐”之称,她的形象经常出现在上海的电影画报上。她那时候在电影里塑造的健康、活泼的角色和我们后来不一样,她是非常自觉地展现,合乎进步潮流,由内而外展现。

  后来她离开表演,躬身教育也是对中国电影的一大贡献。我们虽然没有很多接触,但我是非常尊敬她的。去年“华表奖”时看到她出来了,感觉精神挺好的。

  上一次见面是将近10年前了,1995年纪念世界电影一百年的时候。遗憾的是这位老大姐没能等到中国电影的百年庆典。

  张瑞芳(著名表演艺术家)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