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一代影星黎莉莉去世专题 >正文

潘婕追忆黎莉莉:我听到了姥姥来自天堂的笑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影星潘婕是黎莉莉的外孙女,她在拍片现场得到姥姥去世的消息,悲痛之余,潘婕撰文深情追忆姥姥黎莉莉。

  8月7日 晴

  早上,5:30分闹钟响了,匆匆忙忙洗脸 ,化妆。

  6:30分准备出发,助理菲菲递给给我电话,她说刚才有电话打进来,我一边拿起来,
一边说,奇怪,谁这么早打电话来。

  是舅妈,还有一条短信:姥姥去世了,请回电话。

  我以为我看错了,让菲菲再看一遍,这9个字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我几乎喊着说:不,不可能,我不能哭,别哭,肯定弄错了!我赶忙用颤抖的手拨通了舅妈的电话。

  姥姥走了,真的吗?我那个乐观开朗,善良美丽的姥姥真的离开了我们吗?我从今天早上不停地问,问自己,问别人,我真希望这不是真的,希望这是个恶梦。但的确,她走了。

  剧组的同事们陆续知道了,都劝我,不要过于悲伤,因为她走的时候已经90多岁,因为是突发性的,也不是很痛苦,但我还是抑制不住我的泪水,因为我就在2天前还和她通了很长时间的电话,那时电话那端的姥姥思维还是那么的敏捷,声音还是那麽亲切,怎么可能就这样离开了呢?她告诉我在看人家介绍姥爷的文章,告诉我7月12日生日的时候去了70多人,还收到很多礼物和红包,她很开心,告诉我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还要和我男朋友谈谈,帮我再确定一下他是不是真的爱我,要不要和他结婚。一切一切,仿佛还在我的耳边。

  记得上次住院是在5月,我和妹妹去看她,她说很不好意思,让我们放下工作来看她,表扬我们都是孝顺好孙女,我们“不领情”,还开玩笑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哦,您可当心啊,所以希望您快点好起来,快点出院,省得我们露馅儿,我们可不一定是孝子。”当时记得逗得她笑个不停,最后害得妈妈不得不提醒我们。多麽希望还能听到她老人家的笑声啊!

  我最后电话里还说很发愁给她带什么好吃的给她,宜昌的好吃的虽然多,但都不适合她,因为她有糖尿病,不能吃过甜的东西,她老人家就说:不用这么客气,只要人快点回来让我好好抱抱就行了。

  一切的一切真的就这样了吗?我不想接受,也不能接受,却必须接受!人生就是这样无奈!

  让我再一次象平时那样给您打一次电话吧“喂?我那都九十多岁了还是世界上最漂亮最可爱的姥姥在家吗?”我听到了您来自天堂的笑声......

  2005年8月7日 潘婕于宜昌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