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一代影星黎莉莉去世专题 >正文

旧上海“四大明星”跨世纪“甜姐”黎莉莉走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21 重庆晚报
旧上海“四大明星”跨世纪“甜姐”黎莉莉走了
黎莉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8月7日,上世纪30年代中国电影黄金时期的著名女影星黎莉莉因病在京去世,享年90岁。黎莉莉主演的《大路》、《塞上风云》等是中国黑白电影的经典之作,抗战期间,她在重庆度过烽火岁月,并与同时代的进步演员们为宣传抗战并肩战斗。

  在歌舞盛行的旧上海,黎莉莉曾与王人美、薛玲仙、胡笳并称为当时顶尖的明月歌舞团的“四大明星”。后来,她进入联华影业公司成为演员,主演了孙瑜导演的《火山情血》,与王人美合演了《芭蕉叶上诗》,并与阮玲玉一起参加了《小玩意》的拍摄。她以活泼、健康、富有时代性的形象征服了观众,被公认为典型的“甜姐”,颇受当时学生及青年人的欢迎。

  抗战爆发后,她毅然舍弃当时1千块钱的高工资,参加救护队救援伤兵。在到达重庆后,参加拍摄了《塞上风云》、《气壮山河》等电影的拍摄。

  今年,黎莉莉以90岁的高龄,接受了《鲁豫有约》的专访,当时身体仍然健康,思维清晰。其外孙女潘婕透露,姥姥去世前十分钟,还对医生说,你们服务态度真好。据悉,今年是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但老影星们已经相继有苏里、苏云、王炎、聂士昌等离开人世。

  (记者 刘春燕 实习生 王帅)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