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高秀敏:优秀的影视演员 《圣水湖畔》转做制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20:10 新浪娱乐

  著名演员高秀敏于8月18日去世,享年46岁。前不久,高秀敏的儿子因车祸不幸去世,给她造成了极大的刺激,而作为老公何庆魁,同月之内连失两位亲人,更是痛不欲生。

  高秀敏曾出演过《卖拐》、《密码》、《柳暗花明》、《拜年》、《将心比心》、《寡妇门前》、《越唱越明白》等多部脍炙人口的小品,之后也出演了《刘老根》《圣水湖畔》《水兵俱乐部》《一乡之长》《夜深人不静》《农家十二月》《晚霞不是梦》《月芽沟》
《金色海湾》《黑土地、黄棉袄》等多部影视作品。

  高秀敏1959年出生,吉林省扶余人。1982年进入扶余县民间艺术团做演员,1986年获国家二级演员职称,1992年辞职做个体演员至今。2001年,在电视剧《刘老根》中饰演主要人物丁香,获得一致好评。

  主要作品及获奖情况:小品《密码》获1994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柳暗花明》获1997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拜年》获1998年春节联欢晚会二等奖;小品《将心比心》获1999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卖拐》获2001年春节联欢晚会一等奖。主要电视剧作品:《一乡之长》、《夜深人不静》、《农家十二月》、《晚霞不是梦》、《月芽沟》、《金色海湾》、《黑土地、黄棉袄》。

  人们对高秀敏最深的印象就是她主演的小品,《卖拐》、《拜年》等都让人记忆犹新,2001年,高秀敏在电视剧《刘老根》中饰演主要人物丁香一角,从此连续出演了《刘老根2》等等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今年初由高秀敏主演,何庆魁高秀敏夫妇共同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圣水湖畔》于央视一套播出,高秀敏迈出了从演员对制片人最重要的一步。

    爱问(iAsk.com)
    高秀敏 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