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何庆魁一下午关机不知爱人高秀敏辞世噩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34 城市晚报
何庆魁一下午关机不知爱人高秀敏辞世噩耗(图)

何庆魁悲痛欲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下午关机不知高秀敏辞世噩耗

  何庆魁老师是昨日下午从沈阳开车返回长春的,他和几位亲朋直接去了长春的净月潭,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所以一直到18日晚6时50分返回家途中才得知高秀敏辞世的噩耗。

  何庆魁下午和随行的朋友闲聊时说,儿子去世后,他就像经历了很多天地狱,丧子之痛无法用语言描述。他的前妻和儿媳妇都悲痛万分,作为父亲他只能挺起来安慰亲人们,所以他的悲伤可以说一直压抑在心里。一路上,何老师对朋友说,他最喜欢绿色的东西,所以他特别喜欢查干湖满眼的绿色,向往俭朴简单的生活。

  “她见到我就能醒”

  接连的打击,让何庆魁几乎无法承受,他身边的人都说,这是何庆魁一生中最难过的时刻。庆魁影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昨天一直陪在何庆魁身边,她回忆说,在从郊区回家的路上,何庆魁接到电话得知高秀敏突然去世,当时他就要冲下车,一直喊着:老高,你别吓唬我,你们为什么不打120急救,快开车,她见到我就能醒。何老师一再对开车的侄女说,你快点开车,咱们赶快回家。她正在抢救之中,见着我肯定能活。她说过“要和我一起走下去,把这个家扛起来。她不可能扔下我不管。”一边说,一边还擦擦眼泪自言自语地说:“没事,她最懂事了,她不会让我操心的,她能挺过去。”

  就这样何庆魁一路情绪都很激动,直到回到家门口,看到拉起的警戒线,以及一旁的人群,何庆魁才觉得,真的发生了什么。何庆魁一直念叨着,“我昨天(17日)下午还和她通电话,还好好的呢?”

  高秀敏最后一个给何老师的电话说“在太原,要看本子”

  让何庆魁一时转不过向的原因是,高秀敏曾在和老何通的最后一次电话里说,自己去太原了,要看一个剧本。目的是让何庆魁把家里的另外一件烦心事放一放,好好写本子。何庆魁一再问记者和陈相贵:“不能呀,她在太原,她说的呀。”

  高秀敏女儿仍不知情 女儿男友忙前跑后

  高秀敏的突然离去,让身边的人不知所措,也没有让她正在中央戏剧学院读书的女儿李萱知道。据知情人介绍,高秀敏去世后,他们匆忙地给李萱打了个电话,李萱当即决定驾车回长春,为了不让李萱担心,家人只说高秀敏心脏病发作送120急救了,现在没事。

  女儿李萱不在身边,反倒是李萱的男友、在《圣水湖畔》中扮演二芹男友的李越卓忙前忙后,帮助料理后事。

  在何老师的家里,记者看到最多的就是何老师不停地跟人说“她走得太早了”、“太突然了”。用何老师自己的话说,前天他和高老师互发短信时还说“你是我最应该保护的人,你要挺住。”面对这个坏消息,何老师一直悲恸欲绝,眼泪不停地往下流。一个丈夫,能对自己的爱妻,不说一句话地道别,让无数在场的人忍不住放声痛哭。何老师的手里一直拿着一根烟,点着了,没有抽,手一直在抖。抖得人心痛。

  民政局、120急救中心 免费为何庆魁提供帮助

  何庆魁情绪稳定一些后,大家就开始商量如何处理好高秀敏后事。开始有亲属给还在卧室的高老师穿寿衣,还有的给高老师找来她生前用的化妆品,简单地补一下妆。大家都知道,高老师生前留给大家的都是笑脸,一定要让高老师的遗容漂亮。

  得知高秀敏去世的消息,长春市民政局表示,所有的丧葬费用都由他们承担。而长春市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守候在何庆魁家,他们表示,怕何庆魁及其家人承受不了如此的打击,要随时为他们提供帮助。

  昔日好友“支撑”何庆魁 赵本山赶往长春

  妻子高秀敏的突然离去,让何庆魁几乎无法支撑,得知此消息的何庆魁与高秀敏的朋友纷纷打来电话,他们用精神“支撑”何庆魁。据何庆魁私人助理透露,从昨晚5时开始,不少何庆魁与高秀敏的朋友看到网上登载的高秀敏去世的消息后,打来电话安慰老何,就连远在美国、日本的朋友也迅速知道了这一消息。

  从昨晚5时起,著名二人转演员魏三、我省著名相声演员王明明等何庆魁、高秀敏的好友也纷纷赶到长春其家中看望何庆魁,著名二人转演员阎学晶也从吉林市赶来,他们一直跟随运送遗体的车队,来到长春市殡仪馆。至昨晚截稿时,记者获悉,赵本山一行也正从沈阳赶往长春,预计今日与宋丹丹等一起抵长。

  高秀敏突然去世 身旁观众要送她

  从昨天下午5时到晚上10时,不少观众一直围在高秀敏家周围,他们都不愿相信,曾经为大家带来那么多笑声的高秀敏就这样离去。还有市民回忆起,前两天遇见高秀敏的情景。当运送遗体的车队驶出小区大门时,一位市民询问高秀敏家人,什么时候举行追悼会,他们表示希望能送别高秀敏。

  权威人士分析:

  高死于心脏病

  “这里有个女的睡了一天觉了还没醒,现在手有点变颜色了,你们快来呀……”18日16时30分,一个颤抖的女声拨通了急救中心电话,大约16时36分,急救人员按照呼救人员提供的地址(深圳街华侨村名人公寓)赶到时,发现屋中一女子心跳已停止,呼吸也没有了。此时,急救人员并不知道该女子就是高秀敏,当急救人员向屋内人员询问该女子姓名时,“高……秀……敏”一个不情愿说出而又断续的声音让急救人员惊住了,环顾屋内的照片后,急救人员相信了她就是高秀敏。

  17时许,法医闻讯赶到。据权威人士分析,高秀敏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极大,有可能在18日凌晨三四点在睡梦中突然发病死亡。

    爱问(iAsk.com)
    高秀敏 相关网页约63,4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