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模周伟童签约荣信达:我不能和周迅相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44  新浪娱乐

名模周伟童签约荣信达:我不能和周迅相比(图)

周伟童

  新浪娱乐讯 艺人与经纪公司之间的分分合合近日来已经成为娱乐圈的“热点话题”。一边是星爷与黄圣依准备对簿公堂,一边是周迅与经纪公司“合同到期,不再续约”。正当外界对周迅“单飞”的原因议论纷纷,各种小道消息满天飞之际,笔者了解到,周迅原来的签约公司,李小婉与导演李少红合组的荣信达制作公司已经悄然开始了新一轮“造星”运动。

  除了公司现有十几个艺人之外,荣信达公司最新签约了名模出身的周伟童。在模特界已经“扬名立腕”的周伟童原名周娜,是一名从贵州走出来的水族姑娘。在T台上,周伟童可以说风光无限,早在2000年就获得“中国模特之星”的殊荣,又连续两年获得了“中国十大名模”的称号。周伟童签约李小婉后很快获得了第一个演出电影的机会,目前正在齐齐哈尔拍摄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大荒野》,她将在该片中扮演一个“村妞”--支书赵新华的女儿赵岚。尽管李小婉没有从正面回答是否准备全力打造周伟童以“取代周迅”,但这一消息很容易使人联想到周迅的成名之路。两位周姑娘都是“半路出家”杀进影视圈,都是以清纯的外形示人,都颇会唱歌,都是落脚在李小婉旗下……

  但令人惊讶的是,作为一个时尚亮丽的名模,周伟童选择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却并非是衣着光鲜的时装剧,而是一部反映农民追求理想的农村题材电影《大荒野》,据她自己透露,这也是她的老师李少红导演为她把关做的选择。据介绍,电影《大荒野》主要讲述了1956年从山东移民到黑龙江齐齐哈尔大荒野上的农民赵新华为了改变贫穷的面貌,带领村民勤劳致富、寻找农民尊严的故事。在影片的结尾,赵新华带领乡亲们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终于把荒原上的家园建设成了今天远近闻名的“东北第一村”。剧中的赵新华原型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付华廷,他有着中国传统农民的特征:文化水平不高,眷恋着自己的土地。但他却一直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只要为了广大村民的利益,只要牢牢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就一定能改变贫穷落后的生活面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正在齐齐哈尔拍戏的周伟童昨日表示,电影《大荒野》并不是在刻画人们常见的那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村,而是贯穿了许多当今的时代色彩,最令她感到意外的是,阅读剧本竟然使她两次流泪,影片不但故事感人,而且还很耐人寻味,没有当下有些城市戏中的矫情与虚伪。周伟童在剧中出演赵新华的女儿赵岚,这是一个从小就失去母亲的孩子,性格却象父亲一样很倔,她觉得自己的父亲一直忙于村里的事情,眼睛里根本就没有自己这个女儿的存在,从来就没有管过自己。后来,正在上大学三年级的赵岚因为特别喜欢唱歌,就中途退学做起了“流浪歌手”,开始了自己对理想的追求,结果引发了跟父亲多年的矛盾。

  提起这个角色,周伟童觉得和自己“贴得特别近”,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她也曾为一些小事和父亲闹矛盾,甚至不理睬父亲。直到自己出门闯荡之后,才慢慢理解了当初父亲的一片苦心。因为和剧中人物有许多共鸣,周伟童表演得游刃有余,《大荒野》导演金意勋评价她的表演非常本色,张驰有度,与那些表演专科出身的演员相比,并不逊色。对于外界关于“周伟童要取代周迅”的传闻和猜测,周伟童也做了澄清,表示自己是在几个月前拍摄李少红导演的电视剧时与李少红和李小婉认识的。签约之后,她感到公司提供给每个艺人的机会是平等的,可能因为自己是新人吧,两位李老师对她的指点多一点,李少红还特意嘱咐她要多加强表演技巧的训练,而此次出演《大荒野》也正式公司给自己创造的一个机会。“我在做模特时客串过电视剧中的角色,表演的感觉一下就吸引了我,对不同人物的把握更具有挑战性,这也是我决定进入演艺圈的主要原因。至于和我师姐周迅的比较,我还没有想过,因为她已经是一个很知名的演员,也是我的偶像。但是,我想我们都有不同的特点,人们喜欢我清纯甜美的外形,这次我会在《大荒野》中好好展现自己的特点,让观众看到一个单纯善良又倔强的‘村妞’!”据悉,该片将于9月底关机,年底与广大观众见面。南宫/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