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张国立:彪子走得这么光彩 说实话真羡慕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8:22 新浪娱乐

  张国立今天大家在这儿有一个追思会,来了很多的朋友和各个媒体的朋友,大家都很喜欢彪子,我们随便地聊一聊,谈一下。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痛苦和欢乐都能让朋友们聚在一起,我觉得有痛苦,也有欢乐,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去年开始,彪子做手术那年,我和葛优送他上手术台,医院为他准备了一个车,让他躺着,推他进去,他执意不肯,我和葛优劝他说听医院的、听医生的,他
说没事儿,我走着进去,还能走着出来。

  那一天,很多朋友都守在

医院里,手术进行了近13个小时,一直到晚上、深夜,医生出来的时候,我们还陪着医生。其实从那一天起,我们的心里都很悲伤,这之前我们一直都企盼着,希望有一个奇迹。其实第一次手术的时候,医生告诉我们他的癌细胞已经转移了。我们几个人曾经私下里研究过,说不想让他再参加什么活动了,不想让他过多地接触外界,让他静养,想让他像一个演员一样再创造一个奇迹。

  这一年多,他一直在与癌症做着顽强的斗争,他经常跟我开玩笑。其实这之间我们都不断地去看望他,我们感觉他一切 ,但是他为了自己的妻子、孩子和父母,他做了他们最坚定的堡垒,一切痛苦都不表现出来。“你看我的头发都变黑了”,那天离开医院的时候他跟我说,人生的经历其实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让我最有感触的是,彪子用他的行动教育了他的孩子。其实这件事儿我们治丧委员会的朋友们在帮他操办这件事儿的时候,都没有来得及痛苦,也没有来得及流泪。

  刚才他的儿子跟我们说一番话的时候,让我非常感动,他儿子说,“谢谢叔叔,我爸走了,走得太远了。你们让他这样离去,让我都没有来得及哭,因为我太感动了”。彪子可以安心地走了,尽管做了一个演员他谢幕太早。我想他在另一个世界,也会给那个世界带去很多欢乐,彪子作为一个演员,他非常会照顾每一个人。所以,在这里我要代表我们治丧委员会向昨天和今天到场的各位媒体朋友表示深深的谢意,因为这是彪子唯一的一次没有配合的,也是我们强迫他这样做的。现在,我代表秋芳和孩子谢谢你们!

  说句心里话,真羡慕他,有这么多的好朋友,走得这么光彩,羡慕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