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天使》直播手术引爆争议 节目获得收视肯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33 新浪娱乐

  湖南经济电视台大型真人秀节目《天使爱美丽》还未开播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讨论,在各个媒体以及观众中间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而随着准天使们的出炉,十四位准天使的手术过程在电视屏幕上进行直播,所有观众直观的看到整形手术的过程,其中不乏一些血腥 的画面,关于《天使爱美丽》之“手术直播室”,一时之间,来自各界的声音越来越激动!

  记者随即走访了《天使爱美丽》栏目相关负责人,就目前讨论最多的话题求证了一番

  一 为什么进行手术直播,将血腥镜头毫不保留的播出

  栏目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会进行手术直播,也是希望观众可以与所有十四位命运坎坷的女性共同经历这个最重要的转折,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帮助她们,鼓励她们的勇敢。而整个整形手术的直播也是站在科学和医学的角度来做一个真实的记录,而非哗众取宠。

  血腥镜头,从大众的常识来看,是任何整形外科手术所无法避免的。既然选择了要进行手术直播,那么这些镜头势必要面对观众。只是为了缓和观众的情绪,符合观众的接受程度,血腥镜头都用小画面、远景或医生背影遮挡,而主持人和专家在演播室也对这些手术镜头进行一个科学和权威的讲解,引导观众能够用正确的心态和方式来观看节目。

  二 《天使爱美丽》手术直播会造成怎样的社会影响

  对于节目的社会影响,节目负责人很有信心会是一个良性的东西表现出来。因为《天使爱美丽》的十四位准天使,都是因为容貌而备受歧视的女性,这是她们自己勇敢追求美丽的一个过程,会得到全社会的情感支持,也能得到观众的感动与鼓励。虽然手术直播的表现手法人们还不能够适应,所以短时间内会有一些负面的报导和争议出来,但其实观众的反应是积极的。人们特别愿意去关注这些女性的命运,而整形也是一个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对于整形的一切,也是观众愿意去了解的。这点在收视上给了节目组一个明确的答案,作为非黄金时段的午间一点多,节目取得了将近两个点的收视,已经算是一个相当令人满意的收视表现了。

  三 这是一种鼓吹整形的行为吗

  节目负责人否认这是对整形的鼓吹,因为所有参与到节目中的女性都是在容貌上造成了生活困扰的,而且是自己有强烈的愿望进行整形的,而整形手术将帮助她们重获新生。一直以来,节目都不鼓吹整形,因为从整形科学的角度来说,整形医生会给予人们正确的整形指导,甚至提倡人们非必要不需要整形。

  四 观众有什么反馈意见

  节目的办公室热线近来一直有来自各方的观众电话,不少人打听还能不能参加节目,也有很多观众关注十四位准天使的命运发展,现阶段的近况,对节目提出各种各样的改进意见,总的来说,人们对节目保持了高度的兴趣,也希望看到这样一档充满新意的节目如何走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