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京华时报评论:低调的返场与高调的轰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1:47 京华时报

  十年前,当理想主义青年宋柯白手起家开垦校园音乐自留地麦田厂牌的时候,他也许怎么也预想不到自己多年后蜕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音乐商人,更是想不到自己能成了麦田下的“老玉米”。上周,超女中的绝对天后李宇春终于与宋柯的太合麦田签约。太麦计划投入200万,集合张亚东在内的国内最好制作人,制作、包装、宣传一条龙,并在五年内狂轰滥炸推出三到五张“有分量的”唱片。超女发片声势浩大,可谓不红则已,一红到底!为了一炮打响,李宇春的新歌将于年内推出,并有机会尝试她喜欢的拉丁曲风。

  因为李宇春唱红了《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令原唱者的“台湾PUB女王”黄小琥咸鱼翻生意外走红,甚至得到了“老版李宇春”的绰号,令小琥本人也哭笑不得。和潘美辰一样,黄小琥同样是以出位的中性嗓音出道并名震歌坛的,不知李宇春的走红是否预示着中性潮流的到来。继两场颇见功底的LIVE专辑后,黄小琥将推出一张翻唱专辑,用“琥式”唱腔PK蔡依林孙燕姿这批偶像歌手的流行曲。对于歌曲,黄小琥那一批在PUB里泡大的实力派唱将是向来来者不拒的,“只要歌感动我就好,谁唱的并不重要。我只是个说书人,用音乐给你讲故事。”除此之外,黄小琥的巡演也将于年底登陆内地。

  继林忆莲、关淑怡、草蜢成功复出歌坛后,玉女周慧敏也要回来了。1986年踏入演艺圈,曾发表三张国语唱片,从未留下过任何败笔。为了纪念踏入歌坛20周年,力求完美的周慧敏将于明年10月再战红馆。

  E时代的偶像们正目空一切地横冲直撞,八零九零的老歌手们却酝酿着低调集体返场。曾以民谣本色创作出《火柴天堂》《雪候鸟》的熊天平一直给人清瘦文弱的感觉,可当他多年后再次“复活”的时候,却已暴肥20公斤。与熊天平“状况”相似的还有当年“红孩儿”里帅气的张克帆,他们都将以全新的“型”象再战江湖。

  联合小室哲哉、林明阳和欧丁玉以及滨崎步的编舞老师,“万人迷”陈好和大多数明星的唱片一样重金打造,你却很难在创作唱功等附加分上给予和老将一样的苛求。另一位签约华纳的演员范冰冰的唱片也将在下月推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