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金《寒夜》搬上荧屏 陈道明刘若英出演主角

  《寒夜》是巴金生前最后一部长篇小说,也是巴老最满意的一部作品。10月25日,记者从上海派纳影视公司获悉,《寒夜》不久后将被搬上荧屏,这是巴老生前最后一部授权拍摄的作品。据悉,男女主角目前最可能的人选是陈道明和刘若英,全剧将于明年4月投入拍摄,在巴老逝世一周年作为献礼在全国播出。

  剧本将于年底完成

  1955年中国香港曾率先将《寒夜》搬上银幕,而内地也曾于上世纪 80年代找来许还山和潘虹出演电影版。不过对这两次的改编,巴老都不是很满意,于是派纳影视在今年年初就酝酿把该作品首次拍成电视剧。据该剧制片人孔刚表示,这次改编《寒夜》,剧组特别谨慎,一方面是邀请了包括巴金研究会等学术团体在内的专家参与剧本前期策划和论证,还邀请了曾改编过巴老《家》、《春》、《秋》的导演、编剧参与其中。

  剧情新添一段三角恋

  据悉,对于这次《寒夜》的改编,巴老的弟弟李济生给出的意见是:尊重时代、注意细节,而巴金研究会会长陈思和也建议可以参考巴老的其他著作,从目前完成的剧本来看,已经细化了男主人公汪文宣离开上海的过程,同时还将加入一个新人物,与女主角曾树生一起争夺汪文宣,形成了一段三角恋。

  陈道明梁家辉争演

  孔刚告诉记者,其实刚开始考虑的是梁家辉,但是陈道明知道以后表达了自己想出演该剧的意愿,特地空出 4月至8月档期来出演,还把自己首部参与制作的电视剧《刘邦》推迟到8月以后开拍。看到陈道明如此有诚意,剧组也早在10月15日把故事大纲给了陈道明,女主角则希望找刘若英来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道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